第A5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000万美元
  利比亚5第纳尔纸币

  10人组团抢劫

  劫银行

  暴力多

  多名枪手28日以“重火力”袭击利比亚中央银行一辆运钞车,劫走面额超过5000万美元现钞。

  劫银行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28日报道,10名武装人员当天在北部城市苏尔特袭击一辆运钞车,劫走约合4350万美元的利比亚第纳尔现钞和约1200万美元外汇。

  按利比亚央行原定安排,这批钞票从首都的黎波里空运送达北部城市苏尔特的机场,再用运钞车送至苏尔特市中心分行。

  武装人员乘一辆武装皮卡与两辆轿车,携重火力,向运钞车与押运车开火。运钞车只由一辆押运车保护,护卫人员“无法抵御10名攻击者”。

  苏尔特高级政府官员阿卜杜勒—法塔赫·穆罕默德告诉路透社记者:“这起劫案对苏尔特甚至整个利比亚都是一场大灾难。”

  他说,当地政府先前已多次要求对这类运输加强安保。

  一名苏尔特安全官员说,当局已确定嫌犯所用车辆,警方正搜捕嫌犯。

  暴力多

  近几个月,利比亚局势一直不稳,银行劫案不算“新鲜事”。

  一名苏尔特政府官员说,苏尔特两家银行今年7月遭劫,劫匪掠走约合40万美元的利比亚第纳尔现钞。

  法新社报道,2011年,当时的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在对抗反政府武装初期释放数万名犯人,其中不少人利用卡扎菲政权军械库散落出的武器组成武装帮派。

  另外,利比亚经历战乱后,不少武装派别各自为政,中央政府难以控制。

  在反卡扎菲政权武装发源地之一、东部城市班加西,近几个月发生多起暴力袭击。班加西这几天发生两起爆炸,地点距离地方政府计划中的选举设施不远。

  政局乱

  除银行系统外,石油出口等领域同样受到利比亚局势不稳影响。

  一名石油公司官员说,一些抗议者26日围堵一处石油设施,威胁封锁石油出口。

  这个设施属于意大利埃尼公司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共有,位于的黎波里西部,每天能出口16万桶石油。

  设施管理人员穆尼尔·阿布·沙特说:“他们(抗议者)现在在设施内部,已同公司管理方达成一致,允许生产继续直到28日。”

  利比亚国民议会副议长萨利赫说,议会已经开始与抗议者谈判,定于28日讨论这个议题。

  按照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数据,利比亚石油产量为每天60万桶,而卡扎菲执政时期的石油产量为160万桶。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