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爱情圆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汉子也有春天

  八卦掌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身边活跃着一群女汉子,她们不屑于做男人的附属品,不会小鸟依人千依百顺,也不要守在闺中等着男人来养。她们把自己打理得妥妥当当,甚至比男人更能干,事业上成就更大。

  女汉子出来消费不会要求男人跟着买单,只要求男人不要对她的人生指指点点。婚姻对她们而言,只是找一个志趣相投的伴侣,而非一张长期饭票,或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没什么风雨女汉子扛不住,就算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能和姐妹们一起克服,没男人什么事。

  一些思想传统的人对此表示不能理解:这样的女人哪有男人受得了啊,自古以来都是男主外女主内,啥都自己搞定的女汉子注定要孤独终老吧?事实当然并非如此,影视作品源于生活,近年来,银幕上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女汉子,这些从不扭捏矫情的干练姑娘,身边不乏异性朋友,人生也拥有明媚的春天。

  以前的影视作品,并没有女汉子,有的只是男人婆。两者是有区别的,男人婆个性毛糙、行为粗鲁、不修边幅,不懂得妥善料理自己,更不懂得面对异性,坚硬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脆弱的心,遇见自己喜欢的男人就立马缩起来,不是远远躲开就是故作无所谓,死活不肯表达真正想法。

  女汉子则不一样,她们为自己而活,能力比男人更强的同时,还拥有让异性心动的精致外表,关键是她们已从男人婆仅外表坚硬进化到拥有强大的内心。无论是《辣妈正传》中孙俪饰演的夏冰,还是“抹布女”海清饰演的罗小葱,乃至《爱情公寓》中的娄艺潇饰演的胡一菲,全都如此。

  不管有没有臣民,在女汉子的心里,自己就是女王,做人必须要忠于自我,活得潇洒。脱下甄嬛古装,穿起时尚潮服的“辣妈”孙俪,就算怀孕依然顶着浓妆踩着高跟鞋喝酒泡吧,说出“我是妈,但我更是我”新时代辣妈口号,传统人士无不侧目摇头,但同时广受年轻潮人们认同追捧。

  “女博士”胡一菲算是早期荧屏女汉子,嫉恶如仇、野蛮彪悍、利嘴比刀快,性格很暴戾,但是没有观众因此不喜欢她,还都认定“好男人”曾小贤跟她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以至于在《爱情公寓》终结之后,饰演曾小贤的陈赫出演偶像剧男主角,观众们都表示有点难入戏,因为女主角都不够霸气,总觉得陈赫就该被会“狮吼功”的娄艺潇虐才符合剧情。

  虽说女汉子也有春天,但并不意味着处处是春天。若女汉子遇上硬邦邦的纯爷们,两强相遇必有一伤,就算一开始看对了眼,这段关系也注定是死路一条。感情关系是否稳定,取决于双方的攻受关系,一攻一受的关系才有将来。与女汉子相匹配的,始终还是忍耐力好、包容心大的“微软”男,我说的是性格。

  感情关系是否稳定,取决于双方的攻受关系,一攻一受的关系才有将来。

  文/羊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