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关于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奥莉娅:我爱秋天的随园

  奥莉娅是一个乌克兰女孩。在乌克兰时,她有一个英文老师,老师建议她:“你的英文已经不需要学了,你可以学一门亚洲国家的语言。”这个建议改变了奥莉娅的选择。在乌克兰学了两年汉语后,五年前,奥莉娅一个人到南京,在南京师范大学念书。

  奥莉娅本科念的是汉语言文学,硕士念的是汉语国际教育。她特别喜欢秋天的随园,落叶到处都是,踩上去哗哗作响。校园的长椅上,常常可以看到一对对恋人。如此静谧的画面,奥莉娅很喜欢。

  刚来时,奥莉娅曾经为自己汉语发音不标准发愁过,开始蛮不适应的。没过几个月,语言关过了之后,奥莉娅越来越喜欢南京。

  “南京的人口不是太多,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轻松,是个适合人居的城市。”念书这几年,身边的留学生,一半念完书就回国了,奥莉娅却坚持留下来。原本,她拿到了上海一所学校的奖学金,本可以去念博士,奥莉娅还是放弃了。“我已经习惯南京了,在这里朋友又比较多,所以不想搬了。”为此,奥莉娅定下目标,继续考南师大的博士。

  肖老师是奥莉娅的硕士导师。当初念硕士,学校分给她的导师。听过肖老师的课之后,她就喜欢上这位老师了,“是位很厉害的老师,写过一些教材。”读完硕士,她和肖老师还经常联系。

  不过,南京的食物奥莉娅一直吃不惯。“很多吃的都太辣了,我怕吃辣。”有时间的时候,她就和闺蜜安娜一起在家自己做饭。

  现在,奥莉娅在山西路一所语言学校做英文老师,有时会接一些翻译工作,接一些模特的工作。奥莉娅最喜欢的还是模特的工作,因为“这是兴趣也是现在的工作”。

  今年暑假,奥莉娅的弟弟到南京来看她。她带着弟弟将南京和周边转了个遍,带弟弟去了中山陵、白马公园、汤山、天目湖……不过,弟弟最喜欢的还是1912。

  弟弟来了南京,也喜欢上了这里,还计划明年也到南京来念书。奥莉娅在南京的生活又多了一份美丽的期待。爱周刊记者 戎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