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一夜隔两季,“夏末”到“深秋”
今天大风降温齐登场
明早南京只有8℃

  快报讯(记者 刘伟伟)今早起来,窗外的凉意有没有让你打个冷颤?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昨晚开始呼啸的北风,今天不会停,阵风最大可达7~8级,10℃的降温,敦促着大家把秋装找出来。明天早上,全省气温跌至下半年来新低,南京只有8℃,堪称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昨天,南京的最高温接近28℃,不少妹纸还穿着凉鞋短裙,珍惜着今年最后一次穿夏装的机会。而今天,这个数字就要下调10℃,即便穿秋裤有点早,外套和长裤也是必不可少的。

  先看看这股冷空气昨天的“战绩”:昨天白天,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都遭遇了气温“速降”,降温幅度超过10℃。

  昨天傍晚,冷空气的前锋才到达江苏北部,但南京的风力开始加大,大街上树枝摇曳行人凌乱。

  渐起的偏北大风,今天不会停。今早醒来,大家或许会看到大街上梧桐叶落满地。省气象台说,今天全省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南京气象”戏说天气:“妹纸们彩色丝巾可以派上用场啦,男子汉可以体验一把发型的神奇变换,早晨三七分,中午五五分,下午四六分。”

  省气象台说,今天全省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今天的风力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

  大风降温持续一整天后,明早全省迎来下半年“最冷清晨”,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明天早晨全省气温降至新低,淮北地区6~7℃,南京也暖和不到哪儿去,只有8℃。

  冷空气走后,气温会慢慢回升,但从一周预报看,回升的幅度也不大。一直到周末,南京都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温在20℃左右,早晚12℃左右。这也意味着,这次的冷空气,让动辄30℃的“小夏天”彻底退出舞台,而天气也从初秋过渡到更浓郁的秋天。

  今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12~18℃

  明天 晴到多云,8~18℃

  后天 多云,10~1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