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考完不给走,啥情况?抓作弊呐!
一名大三学生考场外“帮忙”;全国执业兽医考试扬州考点查获一起无线电作弊案

  考试已经结束十几分钟,考生却不能离开考场。10月13日下午,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扬州技师学院考点发现一起无线电作弊案,经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扬州市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追查,作弊嫌疑人匡某落网。

  爱民 龙才 陈晔 丁宇

  爆料

  网友发微博:考场有人作弊

  “遇到奇葩情况了。考完了,不准走、不准动。说公安、无线电监测查获信号发射源,犯罪分子交代了作弊人员名单,现在一个考场、一个考场的核查抓获。已经等了十几分钟了。”10月13日下午4时许,微博网友“@扬州张旋”发消息称,其所在考场发现作弊行为。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得知他参加的是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点位于江都路的扬州技师学院。

  据介绍,当时网友所在的考场内有参考人员20人左右,“监考老师在现场查验准考证和人员名单,我们就在那边等着。”因为考试已经结束,现场不少考生显得有些不耐烦,有参考考生百无聊赖地伸腿坐着,有的与后座在交谈,还有的拿出手机在查看未读取的手机信息,“直到他们查完现场,我们才得以解脱。”

  核实

  大三学生考场外“帮忙”

  记者昨天了解到,10月13日当天,来自苏北苏中片8市的1800多名考生齐聚扬州技师学院,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而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扬州市管理处应省农委和扬州市农委邀请,制定和落实了防无线电作弊工作预案,组织实施了考试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当天查获一起无线电作弊案例,当场抓获场外作弊嫌疑人1名,并收缴无线电作弊设备。

  据悉,当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考点移动监测组的监测设备捕捉到一个可疑信号,经分析,确定其在语音播报考试选择题答案。考虑到上午考试即将结束,经请示,固定监测组第一时间运用无线电管制设备(干扰机)进行作弊信号干扰压制,阻断作弊行为。

  下午,距离考试结束还剩1小时左右,固定监测组又捕获无线语音作弊信号,并侦听到语音报送考试答案。在监测的同时,省农委巡考人员在考场一楼东北角处隐约听到奇怪的声音,随即,移动监测组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侦听测向,初步将目标锁定在考场的东北方向。经过跟踪,人赃俱获,帮忙作弊的嫌疑人匡某对作弊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匡某为盐城某学院机械专业在校大三学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