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争好市口,菜贩挥刀夺两命
被害人是卖水果的夫妻俩;6个小时后,警方在火车上抓获嫌疑人
  菜贩在地上圈的“地盘”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邱稚真 摄
  案发现场 网络图片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南京市玄武区顾家营路和余粮路路口,一名菜贩和一对果贩夫妻发生争执,随后,菜贩持刀连捅果贩夫妻二人数刀,两人当场身亡。事后,菜贩迅速逃窜,后在火车上被警方抓获。据知情者介绍,菜贩和果贩之间矛盾的根源是摊点摆放的位置。由于余粮路是一条断头路,因此这几天,两家一直在争夺丁字路口地势最好的摊位。

  【事发】

  提早赶到抢位置,菜贩三刀放倒果贩夫妻

  昨天中午11点45分左右,住在东景花园的杨师傅在丁字路口看见了周某,当时他就觉得很纳闷,“平常这里最早也要下午两点多才开市,我就奇怪他怎么来那么早,”杨师傅说,“还有,他也没在摊位上从电动三轮车上下菜,而是站在路口东边,不知道在看什么。”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小五子和妻子也赶到了余粮路,小五子开着小货车,妻子则骑着电动三轮车。

  市场没到开始经营的时间,因此,当时路口的人并不多,周某究竟为何捅死小五子夫妻二人,不得而知。据比较早赶到现场的市民小孙称,小五子的左胸和右腹部,有两处明显的伤口,而他的妻子则在右侧肋部有一处刀伤,两人身上的衣服全都被鲜血染红了。而就在十多米开外,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扔在地上,上面满是血迹,小孙说:“那种刀卖菜的经常拿它削藕和山芋。”事发后,市民们还发现,周某平时用来运送蔬菜的电动三轮车仍然停在那里,“他应该是徒步跑的。”大家分析。

  【调查】

  熟人称双方都是老实人,不知为何如此冲动

  据了解,小五子夫妻二人均40岁左右,两人有一个刚上高一的女儿,而行凶的周某与他们年龄相当。住在这附近多年的老徐表示,对于小五子夫妻二人,他最大的印象就是挺老实的,“他们在这里做生意有五六年了,见人都客客气气的,”老徐说,“之前他们在旁边村子里租房子住,最近搬到了小区里,日子才刚好过一些,两人就出了这事,还留下一个女儿。”和老徐有同样观点的居民很多,不少人在经过时,听说小五子夫妻被害,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而对于行凶的周某,熟悉的人并不太多,一名在附近餐馆做厨师的人介绍,周某住在孝陵卫附近,和他的住处比较近,周某给他的感觉是十分老实,他说:“他是外地人,来南京做生意几年,一直老老实实的。”

  【落网】

  警方在火车上抓获嫌疑人

  昨晚6点30分,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玄武警方获悉,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抓获。当天中午,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便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来自江苏盱眙的周某,立即在全市布控,并通知周边城市协助布控。经侦查,警方发现周某并没有回家,也没有交通工具,这就说明他很可能在本地藏匿,或者选择公共交通离开南京。于是,警方在展开拉网式搜索的同时,严密监控各大车站、码头。当天下午5点半,警方获悉周某已经上了南京开往徐州的火车。昨天傍晚6点,周某在火车上落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起因】

  为争路口“第一摊”

  两家一直磕磕碰碰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地方就是一个自发形成的小型农贸市场,每天从下午到天黑,都有不少小贩在那卖菜和卖水果。“市场原先在路口南边的顾家营路上,但那里很快要施工,所以城管等部门安排这些摊贩迁到余粮路上来。”由于余粮路是一条断头路,在知道要迁往那里经营后,不少摊贩都盯上了路口的摊位。也正是这个原因,昨天产生争执继而发生命案的两家摊贩,为了路口“第一摊”的位置,已经磕磕碰碰很多天了,两家的矛盾也在一步步升级。

  在市民们的指引下,记者在距离路口大约10米位置的慢车道上,看到有一块用红线画出的大约五六平米的方块,据了解,这是菜贩周某自己画上的,这两天他也一直在这个方块内经营。卖水果的小五子这几天把卡车停在菜贩子的西边更靠近路口的地方做生意。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陶维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