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美国航天局宣布
“深度撞击”已“死”

  在与地球失去联系一个多月后,美国航天局20日宣布,被称为“彗星猎手”的“深度撞击”探测器已经“死亡”。项目科学家说,他们“为失去一位老朋友而悲伤”。

  在辉煌的8年多太空旅程中,“深度撞击”史无前例地飞近并释放撞击器击中一颗彗星,还飞近另两颗彗星近距离拍摄,此外还观察了6颗恒星,向地球发回约50万幅照片。“深度撞击”一生飞行75.8亿公里,成为历史上飞得最远的彗星探测器。自上月8日突然失去联系后,项目科学家多次尝试激活该探测器上的系统,但均以失败告终。因此,项目小组宣布,该彗星探测项目宣告结束。

  项目首席科学家、马里兰大学天文学家迈克尔·埃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因功能故障而失去‘深度撞击’感到悲伤,但同时‘深度撞击’项目为我们加深对彗星的了解作出许多贡献,我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