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iPhone指纹功能
引发美议员担忧

  美国一名联邦参议员致信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担忧20日正式发售的智能手机iPhone 5s指纹识别功能可能对用户身份安全和个人隐私带来潜在风险。

  议员阿尔·弗兰肯在信中说,如果指纹信息最终遭盗取,那么指纹识别功能可能对手机用户的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带来巨大风险,因为密码在被盗取后可以更改,而指纹信息无法改变。弗兰肯写道,“如果黑客拥有你的指纹,他们可能在你的余生中都用它来盗用你的身份。”苹果公司尚未公开回应质疑。

  按照苹果公司先前的说法,公司对指纹识别功能设置了多重安全保护。iPhone 5s实际使用过程中,苹果远程服务器或者其他应用程度无法进入用户指纹信息所存储的位置,而且在手机重启后仍需输入密码解锁手机。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