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吴江4名游客还没出发就脱团
“泰国七日游”泡汤,谁负责?

  日前,寒山闻钟上一则有关“赴泰旅游”的投诉帖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据发帖人“天马行空123”称,她原本应该乘坐9月6日晚的班机去泰国的,却因没能及时登机错过航班,导致“泰国七日游”变成“机场一夜游”。根据发帖人的描述,造成他们一行4人脱团的原因是旅行社的领队“不负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目前,被投诉的旅行社以及苏州市旅游质监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王玲玲

  投诉人:脱团怪领队不负责

  据发帖人描述,包括她在内,吴江一共有6个人报名了苏州干将西路国涛大厦内某旅行社推出的“泰国7天5晚”跟团游,9月6日晚出发。

  “原定9月6日16:00在吴江宾馆门口集合,然后出发去上海,可旅行社的车子却因为不熟悉路线晚点抵达。”随后,旅行社的车又去排队加油耽误了近半个小时,加上司机不认路甚至开错航站楼等情况,导致一行人到了浦东机场过完安检已经是20:40,距离登机时间21:20仅剩40分钟,但领队没有说明集中时间也没有告知登机口在哪里。“进去后导游只说了一句‘左边就是日上,去逛吧’。”发帖者说,“我们这是跟团旅行,不是自由行,领队最起码应该在登机前20分钟集中旅客、数清人数,未能赶到的及时电话通知。”

  最终,6个人中只有两人在最后一分钟赶上飞机。发帖者强调,从头到尾都没有接到领队的电话。航空公司本打算为她们办理下一班飞机,却因为4人都是落地签,需要领队手里的签证名单才能出国,4人只好又联系旅行社,得到的答复却是“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不仅如此,旅行社还称团费不退。

  网友:不能都怪旅行社

  数千元的团费就这么打了水漂,发帖人的遭遇引来网友的同情。不过,除了同情之外,“双方各有责任”也成为大家的共识。

  有不少网友为旅行社抱不平。有过跟团出境游的游客都比较清楚,登机前领队不会再次清点人数。网友“隐逸人生”说:“我出国旅游很多次了,从来没有碰到过领队在登机前清点人数。都是成年人了,基本都知道登机时间是起飞时间提前半小时,也从来没有碰到过有人脱团。而且,在飞机上大家都分开坐的,领队不会知道你们没登机。我不是旅行社的,我只是就事论事。”

  航班已经为脱团者晚飞

  记者昨日联系上当事旅行社,负责境外游的工作人员表示,帖中所说的整个团队仍在境外,旅行社还不能获取详细信息。不过经初步了解,领队在过完安检后对所有团员都强调了登机时间和登机口,并提醒团员逛免税店需要“快去快回”。

  随后,记者从苏州市旅游局质监所获悉,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展开。据初步了解,投诉中所提及的航班为了那4名脱团的女子,已经延迟15-20分钟起飞,且机场也通过广播到处寻找这4名乘客。“这种情况从没有发生过,游客在机场广播寻人的时候为何没有反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质监所正在设法联系投诉人,并将进一步展开详细的调查。

  这是个传销骗局

  买几百元的旅游票

  享“万元出国游”

  近日,常熟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犯罪嫌疑人孙某利用旅游为幌子,通过对外销售“旅游票”发展会员,实施传销犯罪,共计发展会员105人次。

  去年11月6日,孙某在常熟虞山镇注册成立“爱之旅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并宣称只要花三五百块钱购买一份旅游票,就可成为会员,享受桂林、云南、海南甚至国外免费旅游一次,价值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会员入会后除了享免费旅游,还可发展下级会员,享受高额奖金。根据调查,孙某对外宣称其公司是“香港爱之旅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旅游票的代理商,其实“香港爱之旅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孙某花钱让人注册的,所谓的授权书也是伪造的,“旅游票”更是低价收购的假货。潘丹 何寅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