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整容,不开学?
整形美容升温成为学生族“开学经济”中的另类消费
专家建议:学生多处于生长发育期,动刀前需谨慎

  随着暑假结束的临近,开学经济持续升温。从习以为常的电子装备,到现如今整形美容也加入到了开学消费的队伍中来。越来越热的后高考经济,乐坏了商家,也“煮熟”了家长。近日,记者发现南京各大整形医院,无一例外地以诱人的广告和学生“专享”优惠等活动大力度的促销,为学生族们的暑期整形做着最后冲刺。

  每天三四十人咨询

  超八成是学生

  “暑假旅游、聚会,该玩的都玩的差不多了,马上要到大学报到了,想抓紧时间改变一下形象,毕竟在一个几乎没有人认识自己的新环境里,肯定是要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示给大家看!”前来咨询双眼皮手术的小婉兴奋地说道,在高考之前,自己就和父母商定好,把整形作为高考成绩的奖励。“我们医院在最近两周,每天门诊咨询量都在三四十个,其中超八成都是学生人群,大多是想赶在开学前把手术给做了,为形象做点改变,也不耽误开学。”南京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黄金龙指出,暑期学生族整形的人数逐年递增,以面部美容手术居多,如双眼皮手术、隆鼻手术、祛痘等。黄金龙还称,现在学生整形已不像以前盲目,“很有自己的主见,来的时候就已经选定好想改造的项目,不像以前需要医生推荐。

  为毕业做准备

  家长领着孩子来整容

  在门诊处,记者发现一对母女正在做手术咨询,据了解,今年刚满20岁的小溪是该医院的熟客,每年暑假,妈妈都带小溪来做一个项目的整形手术,从双眼皮、下颌角,再到这次的隆鼻手术,“孩子在艺校读舞蹈专业,无论以后从事演艺道路还是当舞蹈老师,相貌都很重要,”小溪妈主动问医生:您看她的下巴是不是该垫一垫?记者在南京各大整形医院发现,如今不少学生都是家长陪着来做咨询,“孩子现在有强烈的整容欲望,如果我们家长不同意,上大学后她很有可能偷偷跑去做,万一在不正规的地方做砸了,岂不更惨!”梁女士经不起孩子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全程陪同。黄金龙表示:“现在有不少是家长主动要求为孩子设计改造方案,毕竟现在上大学、找工作、社交,外貌都是块‘敲门砖’。”

  动刀需谨慎

  整形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黄金龙分析,面对如今在学生族中不断升温的整形热,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了一定经济条件,人们的观念也有了根本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造美女”也逐步被大众接受。其次,高考后或即将毕业的学生,想通过改善外貌获取自信,以一个全新、更美的外貌融入新环境,这种想法和行为如今也越来越被家长所认同和支持。

  黄金龙表示,大多学生还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仅为追求外貌美观,可以尝试微整的项目,例如双眼皮,隆鼻、脱毛。黄金龙同时还提醒,做美容整形应到正规有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他们每周都会接收到在不正规的美容院手术失败的患者进行修复手术,而代价要远远高于最初进行手术的费用。

  缪晓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