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俄罗斯联邦

  背景资料

  俄罗斯联邦,亦称俄罗斯,领土面积约1707.5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现有人口1.431亿,民族193个,其中俄罗斯族占77.7%。俄语是俄联邦全境内的官方语言。

  俄罗斯曾是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中最大的一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成为完全独立的主权国家,并成为苏联唯一继承国。

  中俄两国拥有4300多公里共同边界,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1991年12月27日,中俄在莫斯科签署《会谈纪要》,确认俄继承苏联与中国的外交关系。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