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一评再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即便为了供应安全也应打破垄断

  重构石油分配规则 放开成品油进口权 2013年3月5日 南方都市报社论

  今年全国工商联的两会提案再度聚焦民众关注的石油行业:《关于取消成品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配额相关限制的提案》与《关于促进成品油零售市场充分市场化的提案》,提议取消对成品油非国营贸易配额只能用于进口燃料油的审批限制,打破能源国有企业全产业渗透的格局,在成品油市场形成公平竞争的局面。

  南方都市报一评

  深化能源体制改革,须重构石油资源的分配规则。应吸纳全国工商联建议,从开放原油与成品油进口权开始,逐步拆分三大巨头的炼化与零售业务,打破其全产业渗透的格局,促进市场竞争的形成。

  网友声音

  @张建设js:开放成品油市场,这是一条打破垄断,集国际石油资源为我所用的路子。

  现代快报再评

  张屠夫常常自夸“没有张屠夫,就没有猪肉吃”。有一天他暴病身亡,大家以为没有肉吃了。结果,市场上出现了更多卖肉的,肉好价廉且没毛。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都是张屠夫在作怪啊!为了大家吃好肉,必须让更多的屠夫进市场;为了成品油供应安全,必须打破“三桶油”的垄断 。顺便说一句,公众除了要关注定价机制、放开竞争,还要关注垄断企业动用了多少国家或者说是国民的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