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去医院看病路上 被忽悠进了小诊所

  看病时遭遇无良小诊所该怎么办?如果发生医疗纠纷,该如何防止病历被修改?南京市卫生局政策法规与卫生监督处处长胡晓翔、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龚拥军前天做客快报微访谈,就各类医疗纠纷,为读者答疑解惑。

  遇到“医托”怎么办?

  读者刘女士:前不久陪家人去看皮肤病,走到医院半路时,被一名“热心人”介绍去了一家诊所。开了千把元的药,但是没有正规发票。

  专家:这是典型的“医托”事件。发现上当受骗,市民应该到行为发生地的公安部门报案;同时还可向违规诊所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求助,对其进行取缔。

  怎么防止病历被修改?

  读者徐先生:看病怎么防止病历被修改?

  专家:如果发生纠纷,或担心将来有纠纷,患者及家属应该尽早封存和复印病历。具体做法是,第一时间到医院的医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如果是电子病历,也可以通过打印的方式。

  不过,建议患者及家属,不要轻易封存病历,因为这可能造成延误后期治疗等情况。更妥当的做法是:复印病历,再封存复印件。

  现代快报记者 田雪亭 沈晓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