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把耳聋女儿托付给南京志愿者
贵州支教夫妻又奔向了山里的孩子
南京爱心人士为女童筹集治疗费,一家聋童幼儿园免去她三年的康复训练费
  夫妻俩在幼儿园里陪女儿(右一)一起玩积木,以便适应新环境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妈妈……”当两岁零九个月的小骊锦声嘶力竭地哭着喊出这个词的时候,周围的人心都揪了起来。昨天下午,尽管心痛不已,陈长富和妻子杨艳还是扭头离开了南京雨花婷婷聋童幼儿园,将患有重度耳聋的女儿,交付到了老师和爱心志愿者们的手中。32岁的陈长富眼睛通红,“山里还有孩子,我不回去不行”。

  放不下山里孩子,丢下女儿回贵州

  之所以急着走,是因为他们还有放不下的事。

  “学校里,连我只有5个老师。”陈长富所在的贵州德江复兴镇蒲村小学,位于德江、思南、凤岗三县交界处,海拔一千多米。大学毕业后,陈长富就回到了家乡的小学任教,2010年被调去更为贫困的蒲村小学做校长。“刚去那会儿,学校里只有一排6间的破旧平房。”

  陈长富做的一件事,就是改善孩子们的上学环境。在他的努力下,最终争取到了来自浙江的50万善款,将学校改头换面。当地村民对陈长富满怀感激,当他们得知小骊锦重度耳聋的消息后,今年初还组织捐款,一共筹得1702元,送到了陈长富手中。

  其实,条件相对优厚的镇政府、镇小学,都曾向他伸出过橄榄枝。“走了,孩子们怎么办?”陈长富说,在哪儿工作都可以,但他更想让山里孩子走出大山。

  南京爱心人士帮小骊锦“寻找声音”

  陈长富本以为艰难的日子暂且过去,可半年前,女儿被查出患有重度耳聋。在德江,没有专门的聋童幼儿园,夫妻俩只能摸索着教孩子说话。此外,为了给女儿治疗、配助听器,夫妻俩不仅用光了存款,还欠了很大一笔外债。深感绝望的陈长富改了自己的QQ签名:“女儿加油,我想帮你寻找声音,早日走出无声世界”。这几句话,被南京公益组织“点点助学”的发起人、25岁的毕玉婷无意看见,这一组织一直致力于资助德江贫困儿童。

  “点点助学”立即与雨花婷婷聋童幼儿园取得联系,使小女孩获得了在南京接受免费康复训练的机会。同时,他们还帮助小骊锦申请了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努力争取免费手术的机会。至于检查费用等其他缺口,团队表示,将在后期以义卖的形式尽力筹措。今天下午,夫妻俩已经上了回贵州的火车。陈长富又改了QQ签名,“女儿再次踏上了寻找声音的征程”。

  贵州支教夫妻来南京为女儿治耳聋

  陈长富个头不高,这个有些内向的贵州山区老师,看到聋童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欢迎女儿到来而精心准备的节目时,没忍住眼泪。“他们把什么都安排好了,什么都考虑到了。”

  他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南京一个名为“点点助学”的民间公益团队,以及南京雨花婷婷聋童幼儿园的老师们。前者积极为小骊锦筹措人工耳蜗手术的相关费用,并帮她联系了南京的聋童幼儿园;后者同意免去小骊锦三年康复训练的费用,以最大的爱心接纳这个贵州女孩。

  昨天中午,小骊锦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幼儿园,她怯生生地躲在了妈妈身后观察着。陈长富则向老师们叮嘱着:“小骊锦自己会上厕所了,自己会洗脸了,但因为没法和人正常交流,有时会发脾气……”怕孩子哭闹,夫妻俩决定在孩子晚上睡觉以前,离开幼儿园。但临别时,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还是让这两人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在接下来的3年中,陈长富和同为教师的妻子只有在寒暑假才能来看望女儿;平常委托幼儿园的老师和“点点助学”的志愿者们全权照顾。

  网友祝福

  爱菲琳:这将是你人生中一段崭新的旅程!美好的明天等待着你!加油宝贝!

  吉祥double如意: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加油,宝贝!

  爱情观光小客:骊锦 ,在这个世界,爱不仅仅是你看到感知的唇语颤动,更是那震动你心灵的天籁之音。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