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辛苦干一年,分文未见着
盐城一乡镇企业拖欠95名工人185万元工资

  位于盐城亭湖区便仓镇的江苏飞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下称:飞国公司)因经营不善,处于半停产状态,95名工人干了一年却一分钱拿不着,公司拖欠工资近185万元。

  拖欠近185万工资

  程盼告诉记者,2011年10月到飞国公司任实验室主任,月薪4500元,没过多久公司效益下滑,他干了3个月也没拿到工资,只得申请辞职,“结账时公司老板说等等给的,等到现在都没有。”

  飞国公司车间工人钱洪祥说,去年一年下来没拿到一分钱,公司总共欠他17400元,“还指望这钱拿回家过年呢!”

  飞国公司财务会计唐于忠提供给记者一份《江苏飞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应付工资汇总表》,上面显示公司欠员工工资总计1849088元,欠薪人数95人。“我是去年9月过来做会计的,到现在也没有拿到工资。”唐于忠说。

  经营不善欲重组

  记者了解到,江苏飞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江苏飞国建设集团下属子公司。是亭湖区便仓镇2009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业务是混凝土搅拌站、管桩和加气块。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上飞国建设集团董事长朱新国,但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董事长一直在外面想办法找钱。”飞国公司副总经理朱新海说,“公司之前经营不善,通过民间渠道借了很多钱,现在资金周转不灵,集团里只有四川公司还在勉强支撑,其他公司都处于停工状态。”

  朱新海表示,飞国公司在便仓有108亩的土地,还有8000多万的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但土地因手续不完备无法进行银行抵押贷款。”他说:“下一步最好进行资产重组,只有这样才能救活公司。”

  政府回应:将尽快解决

  亭湖区便仓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沈粉扣对记者说,去年3月份开始飞国公司处于半停产状态,工人工资无法支付,政府一直在努力帮助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已经有债权方准备接手飞国公司,他们正在积极参与协调,已开始进行债务债权登记等工作,确保尽快发放所欠的工人工资。

  陶展 姜振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