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为恢复上市竟虚增收入
*ST炎黄遭处罚

  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与数项虚增收入的指控,或再一次拉紧*ST炎黄本来已经紧绷的退市之弦。同时,江苏证监局2005年对公司的立案调查仍未了结,也对公司下一步发展存在重大影响。如此看来,公司避免退市的前景不容乐观。

  虚增两笔利润

  *ST炎黄12月15日披露,证监会近日对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就公司信息披露违规以及虚增收入等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据查,*ST炎黄2006年年度报告中未将高能控股、北京融昌泰和投资咨询、北京诚通兴业物流等公司披露为公司关联方。

  在隐瞒上述关联方信息的条件下,*ST炎黄得以做高营业收入。公司与诚通兴业曾签订协议,约定由*ST炎黄代理诚通兴业在南京、无锡、常州地区的物流业务,诚通兴业应于2006年底前一次性支付*ST炎黄中介服务费70万元。经查,根据会计法相关规定,*ST炎黄构成2006年虚增利润70万元的行为。

  同时,*ST炎黄在200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当年营业外收入为179.98万元,其中包括与融昌泰和的债权打包转让收入179.85万元。经查,*ST炎黄2006年确认与融昌泰和的该笔债权转让业务收入缺乏依据,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179.85万元。

  动机:恢复上市

  查阅公告不难发现,*ST炎黄虚增收入的动机正是为求恢复上市。由于*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6年5月起暂停上市,而上述两项虚增利润使*ST炎黄2006年业绩由亏损变为盈利73万余元。*ST炎黄此前曾公告,由于公司2006年实现盈利,已经于2007年5月向深交所递交了恢复上市申请。公司正在补充相关资料,若在规定期限内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未能获得深交所的核准,公司的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现在看来,由于申请恢复上市的财务基础已经由于作假而崩塌,公司恢复上市的希望或将更加渺茫。

  证监会认为,*ST炎黄的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决定责成公司改正其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当事人王云等人给予警告与5万至10万元的罚款。

  现代快报记者 施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