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经·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都市圈圈网
恒顺醋业“脱房”
意欲再融资

  此举有望提升公司毛利率

  政府强力主导下的恒顺醋业“归核化”转型启幕:第一步,剥离地产业务。据公司人士介绍,目前恒顺醋业旗下地产类资产合计估值近10亿元,包括500多套房屋、20多套别墅、180多亩未开发用地等。不过,公司本次公告并未透露上述资产的具体收购方,仅表示剥离方式为“增资、分立”。

  恒顺醋业4日公告称,正筹划江苏恒顺置业增资、分立事宜,并将在公告刊登后5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10月25日,恒顺醋业发布三季报,毫不掩饰对房地产业务的失望:“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楼市成交低迷,销售下降导致效益同比大幅下降。”在此之前,恒顺醋业董事长李国权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将剥离房地产业务,完成时间为2013年内。

  今年9月以来,新任镇江市委书记张敬华两度调研恒顺醋业,首次提出:“探索经营者持股改革,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资本市场再融资力度,引进战略投资者。”

  而前镇江发改委主任尹名年在就任恒顺集团董事长之时也明确提出“剥离地产业务、推动再融资、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工作安排。

  由此可见,恒顺醋业的归核化改革至少应包括四部分内容:剥离地产业务、主业经营改革、引入战投再融资和实现管理层持股。

  目前,恒顺醋业虽名为酱醋行业龙头,但净利润率却远低于同行的加加食品。近三年,加加食品净利润率维持在7%至10%,而恒顺醋业仅在1%至3%区间。一旦“脱房”成功,公司净利润率将有望恢复至5%至10%。

  据《上海证券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