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经·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家电协会回应暴利
称格兰仕数据失实

  “出口价不到600元,国内售价却高达3000元以上”——格兰仕抛出的国内滚筒洗衣机暴利言论不但让消费者吃惊不小,也立即在行业内引发反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当日迅速作出回应,称格兰仕引用的数据完全失实。

  家电协会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海关提供的出口数据,今年1-9月,我国累计出口全自动滚筒洗衣机525.5万台,累计出口金额118750.9万美元,每台平均出口价格为225.98美元(约合1407元人民币)。这225.98美元的出口价格也只是产品的离岸价格,并未包含运输、零售、税收等方面的费用,与国内市场的零售价格不能直接做比较,这样的比较是误导市场。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也表示,简单地拿出口价来比国内零售价,“不是无知就是脑袋进水”,消费者可在网上查查国外滚筒洗衣机的零售价。

  对于格兰仕推出超低价格的滚筒洗衣机,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评价称:“在家电行业,洗衣机是最复杂的产品,其次是冰箱,我认为999元的洗衣机有炒作之嫌,如果都卖到这样一个价格,我想不是我先死,很有可能是先卖这个产品的企业死掉。”

  据《京华时报》

  后续

  报道

  《出口才600,国内要卖30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