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最新闻/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奥运冠军 新书披露吸毒经历

 澳大利亚的奥运跳水冠军马修·米查姆将于明天发行新书。书中披露,2011年米查姆曾吸食“冰毒”上瘾,几乎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和生活,但这并不会影响他未来将继续征战在跳水台上。

  米查姆新书的部分内容昨日在当地报纸上发表,其中披露了他作为一个年轻人遭遇的焦虑、抑郁、恐慌和不断的自我伤害等经历,而这些都促使他转向冰毒寻求安慰。

  米查姆曾在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金牌,但伦敦奥运会上却未能进入前12名。米查姆写道,即使拿到北京奥运冠军,但仍排名世界第二,就是说仍未实现童年梦想——“成为某领域的世界最佳”,因此他选择吸毒。

  米查姆坦言知晓吸毒的危害,但是吸毒“可以让自己暂时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让我对自己的感觉更好些”。

  米查姆写道,经过催眠疗法以及亲友的帮助,他已经戒掉了毒瘾,如今已恢复训练,正在备战2014年于苏格兰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