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最新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世界末日”避难所
遭法国政府封锁

  法国政府16日下令封锁西南部比加拉什峰,以期阻拦那些相信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前来避难的人,打消他们的念头。

  一些人深信,比加拉什峰是“世界末日”降临后人类少数几处幸存地之一。不过,玛雅人后裔已经澄清,所谓玛雅历预言“世界末日”纯属误解。法国政府派驻这一地区的代表埃里克·弗雷斯利纳说,政府将派出100名警察和消防员封锁比加拉什峰,同时对山下的比加拉什村实行交通管制。如果过多人涌入,政府还将封锁通往村里的道路。

  “我们预计,一些空想家、一些相信末日论的人会来,不过人数极其有限……我们认为会有更多猎奇的人来,人数难以确定。总之,我们相信许多记者会来。”

  一些传言称,比加拉什峰是外星人的“车库”,山洞里停着飞船。“世界末日”来临时,外星人将拯救村里的居民。

  “2012世界末日说”源自玛雅历法。依据玛雅历,一个时长5000多年的轮回将在今年12月21日终结,一些人据此认定玛雅人预测这一天是“世界末日”。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