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2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孝陵景区禁车令
为什么不禁自己人
游客说:制定规则的人都不遵守规则,定下的规则还有什么意义?
  明孝陵景区大门,本单位车辆能自由出入 徐先生供图

  前几天,徐先生到明孝陵游玩时发现,景区门口明明有一道禁车的栅栏,却有私家车进进出出。他觉得疑惑:到底是景区管理松懈,还是某些车有特权?

  徐先生说,那次他因为等朋友,在明孝陵景区大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看到七八辆私家车开进景区,而景区大门外分明有一块车辆禁入的告示牌。他觉得费解,明明景区门口就有个停车场,为什么这么多轿车还会无视禁令开了进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景区门口,这里有一道禁车的栅栏,还有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为进一步加大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保护力度,维护游人安全……禁止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残疾人车辆除外)进入明孝陵景区,本单位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进出。”记者将徐先生拍到的照片给检票员看,检票员一眼就认出,一辆黑色轿车是景区工作人员的私家车,而另一辆银色轿车是景区内咖啡馆经营者的车子。检票员说,景区内有本单位的办公室,因此工作人员的车可以开到办公室门口,停在一个小院里。

  景区办公室离大门还不到100米,而咖啡馆离大门也不远。不少游人认为,既然是从安全角度出发,禁止车辆入园,工作人员的私家车也可能对游人安全造成威胁,应该一视同仁禁止进入。这些私家车,并不是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没必要特殊对待。

  中山陵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能把本单位员工的车辆列入“所有机动车禁入”范围,需要将情况汇报给领导,再研究决定对策。

  徐先生得知工作人员的答复后说,景区不应该宽以律己,严以待人。制定规则的人都不遵守规则,那么定下的规则还有什么意义?况且工作人员没有什么必须开车进入景区的理由。

  (徐先生线索费50元)

  现代快报记者 是钟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报110 B7 明孝陵景区禁车令
为什么不禁自己人
2012-6-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