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竣工两年多,修修补补好多次
西城路护栏又掉大理石
13岁男孩脚趾被砸骨折
  河堤护栏上脱落的大理石

  前晚,何先生带着13岁的儿子天天(化名)走在应天大街的西城路上,护栏上的两块大理石突然脱落,把天天的右脚脚指头砸成骨折。附近居民说,这条路护栏上的大理石已经不是第一次脱落了。

  护栏大理石砸中13岁男孩右脚

  何先生父子俩经过的这段西城路,从拖板桥一直到集庆门大街,是2010年初竣工的。

  前晚6点多,13岁的天天正和父亲何先生从河堤边过。突然,道路东侧两块大理石从半米高的护栏上砸下,正好砸到天天右脚上,虽然穿着运动鞋,但天天还是大叫了一声,疼痛难忍。何先生赶紧将儿子送往附近的医院,经初步诊断,天天的右脚第二个脚指头移位性骨折,需要立马做手术。

  晚上8点,记者赶到现场时,河堤护栏的两块大理石已经砸落在地,地上还散落着水泥块,两旁的大理石也岌岌可危,大理石之间最大的空隙有半厘米。附近一位居民说,这条路护栏上的大理石经常脱落,工人已经修了几次,“老这么修修补补,估计不能解决问题。”

  记者用手指量了一下大理石的厚度,至少有2厘米,这意味着质量不轻,而这些大理石下方没有依托物,凸出于下面的灯箱约2厘米,几乎是悬在空中。“这么重的大石头,纯粹靠水泥的吸附力,过不了多长时间,肯定会一个个掉下来的。”围观者说。

  附近居民:竣工两年多,修了不少次

  “前脚竣工后脚就维修,两年多修了多少次了啊,以前只不过没伤到人吧,这次把人给伤了吧!”一位附近居民说,西城路两年前竣工后便开始维修,每隔一段时间,护栏上的大理石就要脱落。除了大理石脱落,灯箱也成了摆设,“我从来就没看它亮过。”

  据了解,西城路确实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投诉。2011年8月,现代快报就曾报道过河堤护栏上的景观灯破损严重,当时,西城路刚通车一年多,但路边的景观灯,一排过去一两百个灯箱,灯罩完好的不超过十个,灯罩轻则布满裂纹,重则大面积缺失,里面的灯泡也都不翼而飞。

  住建局:会尽快整改,拿掉大理石

  昨天下午,建邺区住建局局长刘凯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派人去现场勘查过了,也去医院探望了伤者,给予了2万块钱的赔偿。对大理石脱落的问题,刘凯说:“当年设计时,设计理念比较超前,为了增加立体感,达到美观的效果,采取了将大理石凸出于表面的砌法。”刘凯说,当时欠考虑,只注重美观,没考虑到耐不耐用,“长时间风吹日晒,热胀冷缩,水泥肯定无法承重,底下又没支撑,就会脱落。”至于灯箱问题,刘凯表示,由于灯箱经常被人偷窃,所以干脆就不亮灯箱,“防止电线外露电到路人。”

  刘凯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派人加强巡逻,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住建局会尽快拿出整改措施,肯定会拿掉大理石,不再使用凸出表面的这种形式。”

  (报料人线索费50元)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报110 B7 西城路护栏又掉大理石
13岁男孩脚趾被砸骨折
2012-6-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