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落幕
冠军是咱南京姑娘
她叫王旭艽,很多人不会念
  王旭艽 现代快报记者 辛一 摄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从没受过专业模特训练的南京姑娘王旭艽(jiao),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获得世界旅游形象大使南京赛区冠军和中国赛区总冠军。光环之下,王旭艽没有选择“趁热打铁”进入模特界,而是继续完成学业。正在英国上大三的她,还递交了伦敦奥运会志愿者的申请。

  名字怪,连老师都会念错

  “王旭艽(jiao)”,给记者发来的短信里,王旭艽的父亲特意注明了名字的拼音,因为初次看到“艽”这个字的人,几乎都会读“jiu”,就连王旭艽的小学和初中老师也不例外。

  “我和她妈妈的生日都在九日,她又是早上出生的,所以起了这个名字。”王旭艽的父亲颇为自豪地说,“好像叫这个名字的就她一个。”

  身高一米八的王旭艽,扎着俏皮的马尾辫,得体的淡妆下透着朝气。这个21岁的南京姑娘,在4月21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中,摘得桂冠。

  “世界旅游形象大使总决赛”是由亚太旅游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具有权威性的国际品牌赛事。今年的中国区总决赛,来自全国13个分赛区的优秀选手,齐聚风筝之都潍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没有受过专业模特训练的王旭艽,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

  王旭艽就读于英国艾克塞特大学,参赛的这段时间,正是学校放假的时间。

  “从小个子就比较高,但一直没有机会尝试在T台上展示。”王旭艽告诉记者,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她报名参加了1月7日在南京赛区的比赛。赛前,王旭艽才找到一位老师,进行了一些形体方面的“突击”训练。

  个子高,当女同学的“男舞伴”

  南京赛区冠军,这个结果让王旭艽有些意外,“一开始并没有抱着要夺冠的心态”。更大的惊喜是4月21日赢得中国赛区总冠军。

  “你认为自己哪方面吸引了评委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旭艽大大方方地回答:“大概是我由内而外的气质加上才艺展示吧。”

  留学的经历,让王旭艽有了更宽广的视野,而从小学习的拉丁舞,在这次比赛中也给她“加分”。36名参赛选手中,只有6个人进行了才艺展示,王旭艽是其中之一。不过,王旭艽学拉丁舞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身高的原因,我经常找不到合适的舞伴”,王旭艽说,因为自己比其他学拉丁舞的同学都要高,所以没有男同学愿意做自己的舞伴,无奈之下,她只好当起了女同学的“男舞伴”。

  妈妈身高一米七七,爸爸身高一米九,再加上一米八的王旭艽,一家三口走在街上总是有很高的回头率。但上学期间,身高也给王旭艽带来了很多苦恼,“上课时我永远坐在最后一排,最喜欢上体育课,因为可以站在第一个。”或许就是因为有过太多“在最后”的感觉,让王旭艽想站到舞台上,让更多人关注她。

  正在申请伦敦奥运会志愿者

  获得冠军的殊荣,王旭艽是不是要进军模特界了?这个漂亮的南京姑娘说,要先完成学业再说,但“首先会担起旅游形象大使这一责任”。

  王旭艽说,在自己去过的国内城市中,很喜欢大连,希望以后有机会去云南和新疆旅游,但让她感觉最踏实的地方,还是家乡南京。“每次从国外下飞机的那一瞬间,内心的感觉就更深。”在国外的这5年,王旭艽不忘和周围的朋友宣传南京。

  后天就要返回英国的王旭艽,已经向伦敦奥委会递交了奥运志愿者的申请,“我想借这个机会锻炼自己,也让更多人了解南京,了解中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12 冠军是咱南京姑娘
她叫王旭艽,很多人不会念
2012-4-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