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887名新兵赴滇、新、辽服役

  快报讯(通讯员 肖刚 柯文才 见习记者 黄昆)家在镇江大港的新兵吴云鹏胸前戴着光荣入伍的红花,一脸轻松地站在队伍里。他只是昨天下午南京火车站广场上阵容齐整的887名新兵中的一个,在参加完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后,战士们将远赴云南、新疆和辽宁等地服役。

  尽管今年的欢送新兵入伍仪式15:20才开始,但从昨天中午开始,即将远离家乡的新兵和家长们就来到了火车站广场。新兵们分别来自南京、盐城、泰州、南通和镇江,胸前大都佩戴着红花,他们的脸庞稍显稚嫩,但眼神足够坚定。

  父母们不停地为自己的儿子整理着身上崭新的军装,一声声地叮嘱“路上要小心”“在那边一定要学会自己生活”,但他们也不知道,孩子即将面临怎样的考验。不过,孩子们倒是镇定自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好男儿志在四方”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来自南通海安的徐林林刚从大学毕业,在看到征兵的公告以后,和父母商量了一下,果断应征入伍了,“一来磨练一下自己,二来为国家献份力。”

  张雪雷的名字是爷爷起的,听长辈讲他出生的时候是个打雷的下雪天。他本来在泰州一所高校上大二的,考虑到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比较多,决定保留学籍应征。他很想留在部队里,如果实在不能留的话,可以回泰州把剩下的两年书读完。

  在送完孩子后,父母们很快散去,因为新兵们要在主席台前列队站好。在会场上,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和省军区司令员孙心良都发表了讲话,对战士们提出了期望。

  16:20,一辆开往昆明的K155次列车驶进站台,前往云南的战士们率先出发了。在昨天晚些时候,赴辽宁和新疆的战士们也乘上了远去的列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南京 A15 江苏887名新兵赴滇、新、辽服役 2011-1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