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多市民昨为亲人江葬
  菊花瓣瓣寄托无尽哀思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昨天上午,南京第29次集体江葬活动在中山码头举行,127位逝者的骨灰,在亲人护送下撒入长江。

  随着江轮汽笛的鸣响,记者随同400多名胸佩白花的市民一起登上江轮,驶向下游的江葬水面——八卦洲。50多岁的朱女士带着女儿女婿来为生病去世的老伴送行,“他思想比较开明,生病时就想着,怕麻烦我和子女,他一再叮嘱,走了后就把骨灰撒入长江。”朱女士依依不舍地捧着老伴的骨灰,几次准备放手,但又收了回来,最终还是撒入长江。

  江葬现场,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从1991年以来,已集中组织骨灰江葬29次,共有近万名逝者的骨灰撒入长江。“不过,这个数字与每年选择传统模式墓葬相比,还只是极小的一部分,南京每年去世3万多人,而每年只有百余逝者骨灰撒江,因此生态葬法仍需要倡导。”该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对十类城乡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免除了七项基本丧葬服务费用。现在,南京民政局正在研究,准备对免费服务对象和项目增加一些,有望实现“全民普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南京 A15 400多市民昨为亲人江葬 2011-1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