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楼市库存
创下历史新高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几家楼盘密集领到销售许可,这让南京楼市的可售房源数量激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9日晚南京楼市的库存一度达到了53540套,这个数字刷新了2008年的最高点,创下楼市的历史新高。

  12月9日晚,朗诗绿色街区、星雨华府、保利梧桐语三家楼盘拿到了大几百套房源的销售许可证。在新房源的推动下,南京楼市的可售房源数量激增,当天晚上一度达到53540套,创下了南京楼市库存房源数量的新高。2008年的楼市调控中,南京楼市也曾经出现过卖房难的情况,在2008年的12月份库存房源创下53205套的历史高点。时隔整整三年,历史高点真正成为了历史。

  三年前楼市库存创下新高后,政策上的转向让楼市迅速回暖。三年之后的现在,库存达到新高之后政策会出现转向吗?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从最近整个宏观经济的调控政策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已经出现了政策的拐点。他认为,目前房地产政策还未出现松动,但宏观经济的松动,在客观上已经造成了政策面的转暖,市场的探底和政策有时间差,随着后期利好政策的出台和成交量的回升,房价也会出现筑底回升态势,而目前正处在筑底期。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就不那么乐观。他觉得从最近中央频繁的表态中已经可以看到,楼市政策明年没有大变的余地,挤泡沫的调控还会继续下去,在政策出现真正松动之前,楼市库存只会不断创下一个接一个的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南京 A15 南京楼市库存
创下历史新高
2011-1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