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车出行最好别找陌生人

  国庆节将至,不少人已经张罗着回家的行程了,网上也开始出现大量的拼车信息。那么拼车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呢?

  王先生是徐州人,考虑到国庆节当天车站会比较繁忙,又听同事说起拼车的好处,所以他这次打算“尝尝鲜”。于是他在网上搜索了一番,果然看到了国庆节当天拼车去徐州的信息,不过面对一个陌生的司机,他心里也是没底。“不知道那人开车水平怎么样,会不会是骗子?”这样的疑问一直困扰着他。

  昨天,记者咨询了相关的法律人士,“拼车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营运,所以车主不会向乘客提供票据等安全凭证,并对其安全负责。因此,出发前,车主最好跟搭乘者签署一份协议,约定双方的责任、义务以及遇到意外时的处理办法。”该法律人士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拼车者最好是熟悉的朋友。与陌生人拼车时,车主和乘车人有必要互相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及联系方式;车主和同车人应分别将了解到的对方信息发给至少一名亲友,以备出现问题后联系使用,并有意让对方知道这个情况;搭车人应事先了解驾驶员的技术水平、所用车型,尤其是有无跑长途的经历;总路程不宜超过10小时,不走夜路。避免心急赶路和疲劳驾驶,合理安排休息;车主对于没有驾驶过所乘车型的同车人,尽量不要让其参与驾驶;不要在途中向同车不熟悉的人炫耀自己的收入或者所携带财物情况;女性车主或乘车人应有熟悉的男性成年亲友相伴;拼车者不妨给自己买一份相应的人身意外保险。徐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2 拼车出行最好别找陌生人 2011-9-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