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言不合,男子打断老人鼻梁
打人者乘车逃逸,有目击者记下了车牌号
  陶先生被打得浑身是血

  前天晚上,刚退休不久的陶先生来到应天大街附近散步,结果被人打断了鼻梁骨,下巴也缝了5针。医药费已花掉一万元,可肇事者仍下落不明,陶先生愤愤不平:“他们来搬我的电动车,我只说了一句话,他就这样下狠手毒打我,怎么会这样凶呢?”

  老人T恤衫成了血衣

  前天晚上11时许,记者在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室见到刚做完检查的陶先生,医生给他缝合了伤口,他的鼻梁和下巴都缠着绷带,脸上还有许多血迹,白色上衣也几乎变成了血衣。

  回忆一个多小时前的遭遇,陶先生仍有些后怕。陶先生家住应天大街附近,前天晚上10时许,他骑电动车来到应天大街与泰山路交界口,将电动车停在公交站台附近的人行道路牙边,并给龙头上了锁。随后他就在人行道上散步,准备迎接外出乘公交回来的老伴。

  这时两男一女从旁边一家饭店走出来,年龄都在20多岁。其中一男一女钻进停在人行道上的小轿车,另一名男子则走过来,嫌他的电动车挡道,抓住车的龙头,使劲将车向旁边拖。陶先生赶紧上前说,“我这车停在路牙边,人行道很空,不影响你们开车通过呀。”没想到,这句话让他招来一顿暴打。

  目击者记下车牌号

  陶先生描述,那个拖电动车的小伙子中等身村,身高1.7米左右,剃着小平头,穿着圆领衫。陶先生刚劝阻一句,小伙子就嘴里不干不净地骂起来,称“老家伙想找死啊”。见同伴与人发生纠纷,小轿车内坐在驾驶座上的另一人将头伸出车窗,劝同伴“算了,快上车走吧”。但骂人的小伙子还是冲上来,对陶先生大打出手。

  还没等周围人反应过来,陶先生就头破血流地躺在地上了。他的鼻梁重重地挨了几拳,顿时血流满面。下巴也被对方用锋利的东西划伤,鲜血染红了白上衣。打人后,小伙子立即跳上车,车子飞快驶离现场。路人见状,赶紧报警。民警赶到后,用警车将陶先生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目击者记下了小轿车的车牌号码,并告诉了民警,民警随后开始查找肇事者。医生诊断,陶先生鼻梁骨折,有3处裂口。下巴处伤口较深,当晚进行了缝合手术。

  医生昨天说,由于鼻梁多处骨折,鼻腔软隔膜发生歪斜,会影响呼吸,因此陶先生需要做两次手术。考虑到伤势较重,家属已联系将他转到大医院治疗。目前,陶先生已花掉一万多元医药费

  家属还告诉记者,警方昨天通知说,根据肇事者乘坐轿车的车牌,警方已查到车主是张某。张某可能住在白下区,但还不能确定当晚肇事者是不是车主本人。记者昨向建邺区警方求证此事,但截至发稿时,警方未给予答复。(报料人线索费60元)

  快报记者 赵守诚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8 一言不合,男子打断老人鼻梁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