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车追尾后停到高速路边
突然一辆半挂车撞上来,4人遇难事发昨天凌晨京沪高速宝应段,警方称事故原因可能是疲劳驾驶
两小车和重型货车追尾后停在应急车道上
数分钟后,半挂车斜着撞上小车和重型货车

  护栏变形,化肥散落一地

  突然一辆半挂车撞上来,4人遇难

  事发昨天凌晨京沪高速宝应段,警方称事故原因可能是疲劳驾驶

  昨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京沪高速上行线宝应段,三辆车发生追尾后停在应急车道上报警,不料一辆从泰兴开往山东,载着化肥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斜着撞上了其中两辆车。随后,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翻进了路边的沟里,事故造成4名男性当场身亡。昨日,扬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调查到的情况来看,半挂牵引车的最后一撞最致命,事故原因可能是疲劳驾驶。

  □实习生 杨双

  快报记者 李梦雅 文/摄

  制图 李荣荣

  现场:10米护栏变了形

  昨日中午12点50左右,快报记者赶到了事故现场时,现场还有将近20名清障人员。据现场人员介绍,他们这一批人是在10点多钟到达现场,负责清理现场以及将翻落在沟内的货物运出去。

  记者看到,靠近高速公路防护栏旁的应急车道上,仍有玻璃碎片和撞坏的车灯残片,一旁大约有十米长的防护栏被撞得扭曲变形。在被撞坏的防护栏下面水沟里,有大量印着“粉状磷酸一铵”的化肥,一辆吊车正在将这些化肥移走。

  伤者:追尾后被货车撞

  随后,记者来到宝应县人民医院,在住院部五楼脑外科,找到了伤者傅女士。傅女士身上多处擦伤,脚上绑着绑带,正在输液和输氧。傅女士7岁的女儿躺在旁边,并未受伤。

  傅女士回忆说,前天晚上11点她和女儿及朋友薛某从泰兴上了高速。“开车的是我朋友,前面一辆大货车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蹭一蹭的,接着我们的车就撞上去了。”傅女士说,紧接着后面又有一辆车子撞了上来,三车发生追尾。“我朋友额头好像破了,我当时没事。”

  “随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的人都下来了,朋友说要打电话报警,我就准备回去拿手机,刚走到车旁就感觉被撞了一下,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别人把我扶起来,我一摸头全是血。”傅女士说,这时她7岁的女儿跑了过来,并拿出纸巾给她擦血。“我只看到我右手边还躺着一个男人,躺在那一动不动,也不清楚是哪个车上的。”

  死者家属下午就赶到

  昨日下午3点,快报记者赶到了扬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刚进大门就听到阵阵哭声,经了解是两名死者的家属。他们在接到警方通知之后,立即从老家赶来扬州。

  一位在旁边劝慰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其中一名死者的亲戚。据其介绍,这两名死者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一个20多岁一个50岁,“这辆车的驾驶员没死,死的两个人都是工人,来自同一个地方。”

  “叫他不要出这趟车的,他非要出,没想到从此之后就见不到面了。”现场另一名女子边哭边念叨,见此情景,一些其他来办事的市民也忍不住流泪。

  警方说法

  4人当场身亡,最后一撞最致命

  昨日下午,有媒体曾报道此事,称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还有受伤人员在送往医院救治的途中死亡,共有6人死亡。扬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相关领导对此表示,事故的死亡人数为4人。

  扬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快报”显示:2011年8月9日00时30分左右,京沪高速上行线865KM+100M处(宝应段),由驾驶员薛某驾驶的苏M丰田轿车与苏B重型货车发生追尾,紧随其后由毛某驾驶的苏F桑塔纳轿车与苏M丰田轿车发生追尾,三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人员下车报警。大约3~4分钟后,鲁Q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该事故地点时,与苏M丰田轿车发生碰撞,又与苏B重型货车发生碰撞,后鲁Q重型半挂牵引车翻入高速公路护沟中,事故造成4人(全部为男性)当场死亡。

  扬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领导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之后,警方立即赶到了现场处置,并在宝应往北方向实施了分流。“事故是凌晨发生的,在早上8点之前,事故车辆已经全部清理结束,四辆车子共有9个人,4人当场死亡。”

  据介绍,一开始的苏B重型货车以及苏M丰田轿车及苏F桑塔纳轿车是轻度追尾,三车停路边报警,车上人员也下了车,同时设置了三角牌警示标志,不过该警示标志并未达到高速上所规定的150米以外标志。

  “前后大概几分钟,鲁Q重型半挂牵引车基本上斜着同步撞上了停在中间的丰田和停在最前面的货车,之后鲁Q车子掉了下去。”该领导说,警方了解到,鲁Q重型半挂牵引车是从泰兴上高速运送化肥前往山东的。“从目前来看,最后一撞最厉害。”警方介绍。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之后,扬州市相关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现场处置和伤员救治工作,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有可能是疲劳驾驶引起的,目前警方已派出警力前往泰兴调查鲁Q车驾驶员在8月8日出行的行车轨迹以及配载的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区域新闻 F15 三车追尾后停到高速路边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