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24小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楼掉下钢管,砸中环卫工后脑勺
是从晾衣架上掉下来的,居民说这些悬在路边的晾衣架太危险
  受伤的环卫工程师傅
  钢管从四楼(圈中所示)落下

  11:30快报记者 马薇薇为你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9点左右,环卫工程师傅在鼓楼区镇江路清扫路面时,一根钢管从天而降,砸中他的后脑勺,所幸经检查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据了解,钢管是从4楼住户家的阳台上坠落,是晾衣架钢管松动所致。事发的居民楼靠着马路,基本都使用老式简易的晾衣架,居民担心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

  居民楼上掉下一根钢管

  事情发生在镇江路一栋居民楼下,这栋楼有6层,靠着马路。记者赶到时,程师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在现场只看到他遗落的工具:一把扫帚和一个簸箕。附近居民站在楼下议论纷纷,“他是在干活时被砸的。”一位小吃店的老板说,程师傅是鼓楼环卫所的保洁员,一直负责清扫这一段路面。昨天小吃店老板在忙碌时,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啊”的一声惨叫,随即又传来“哐当”的声响。“我跑出来一看,发现人被砸了。”他说,当时就见程师傅倒地不起,双手抱着头直喊疼。鲜血不住地从手指缝隙间渗出。程师傅身边有一根约1.3米的钢管,一头沾着血迹。

  居民们闻讯赶来,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大伙正寻找钢管是从何处落下时,一位大妈慌慌张张跑过来,看到受伤的程师傅,她满脸的内疚,一个劲地说对不起。这位姓陆的大妈是4楼的住户,她主动承认,是自家晾衣架的钢管意外落下砸伤了人。程师傅的妻子也是环卫工,在附近工作,听到丈夫受伤的消息后立刻赶来。随后,陆大妈陪同伤者及家属来到医院。

  环卫工脑袋被砸破

  在中大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伤者程师傅,他头部的伤口已经过处理,但仍脸色苍白,说话有些困难。站在一旁的陆大妈解释刚才发生的事:昨天上午9点左右,她去阳台拿衣服时,发现晾衣架上有别家的衣物,“估计是从楼上掉下来的,我就用竹竿挑。”她称,在这过程中,不知是何原因,搭在衣架上的一根晾衣钢管突然掉了下去。

  听到楼下的惨叫声,她知道出事了,急忙跑下去。看着程师傅的头部血流不止,她首先向社区医生求助,医生教她一定要捂住伤者的伤口就可止血。随后,她又陪同伤者来到医院。经初步诊断,程师傅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高空坠物无人认责如何赔偿?

  陆大妈所居住的是老小区,阳台晾衣架结构简单,就是用几根铁管组成的框架,框架内架着几根钢管或竹竿,两头多用铁丝固定。像这样的晾衣架,在这里到处都是,这种老式晾衣架经过风吹日晒,有的已是锈迹斑斑,有的钢管或竹竿已明显松动,随时有坠落的可能。发生了这样的事,附近居民都很担心:万一再有钢管掉下来砸伤人怎么办?“像这家还蛮好,出事以后主动陪人去医院。万一被砸又遇到一个不认账的,就麻烦了。”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胡剑宏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如果高空坠物找不到肇事人,就要由这栋建筑二楼及以上的人来分摊责任,法律这样规定保护了受害人的权益。

  (蔡先生线索费5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24小时 B4 四楼掉下钢管,砸中环卫工后脑勺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