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快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松了口气猪肉价格回落

  昨天,由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现代快报联合主办的“货比三家”第77期出炉。监测显示,此前一直“高歌猛进”的猪肉价格最近终于呈现下跌迹象。

  猪肉价格终于开始松动,这让家庭主妇们终于松了口气。精瘦肉的价格超市过去基本上保持十六七元左右,而这期,统计的9家超市里,有三家超市出现明显降幅,价格降到了15元左右。在苏果江东南路店,原本17.58元一斤的精瘦肉降到了15.58元,苏果马标购物广场从16.28元降到14.98元,乐天玛特超市从17.7元降到了14.99元。不过,精瘦肉的最低价还是由欧尚超市保持,从上周开始,这家超市的价格一直为13.9元,比同类产品价格便宜了10%以上。

  同样变便宜的还有去骨后腿肉。降幅最大的为好又多长乐路店,其零售价从每斤15.9元降到了12.9元,降幅约为18.9%。目前,去骨腿肉最便宜的同样是在欧尚超市,售价为12.1元。

  对此,价格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光是超市,在对农贸市场的监测中,部分市场的猪肉价格也出现回落。在进香河农贸市场,猪后腿肉从过去的15元降到了14.5元。“其实目前猪肉的供应量还没有恢复,依然偏紧,但由于近期的消费量降下来了,因此算是供过于求。”负责人认为,猪肉价格出现松动不是偶然的,“过去一段时间,猪肉的进价每天都在涨,可最近三四天,却开始出现反复,这意味着猪肉价格在8月份出现普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快报记者 沈晓伟

  也有涨价的

  部分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上调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由于近期中药原材料价格波动明显,南京部分医院的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已批准上调。

  据了解,这次涉及的医院包括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涉及的药物包括白鲜皮等24种医保予以支付费用的中药饮片,白芨粉等40种医保予以支付费用的中药饮片颗粒剂等。“我们对于这次调价非常慎重,每一样中药饮片,都会根据其原产地的价格波动进行判断。”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调价时如果某种药材申请的调价幅度过高,或者药材申请调价的涨幅超过了其原材料的实际涨幅,将不予批准,“我们已将涨幅控制在了最小范围。”新价格从2011年7月10日起执行,具体价目表南京市物价局网站将于近期公布。

  部分白酒价格明显上升

  监测还发现,部分白酒价格有了明显上升,红星小扁瓶二锅头酒56度,在多家超市从3.5元左右涨到了5.3元一瓶,涨幅高达51.4%。如果想买到原价的二锅头,可以到金润发瑞金路店和欧尚超市。受到国家提高粮价收购价格以及前期的干旱影响,粮价在今年来出现小幅上浮。以粮食作为主要原料的低价白酒,本身毛利率就不高,因此较易出现跟随原料价格上调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知道 B3 松了口气猪肉价格回落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