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夺渣土清运,雇主想省钱却挨打

  刘先生做建筑工程生意,前不久他拿下雨花台区板桥附近一家单位的工程,可没想到,在渣土清运阶段时,遭遇了一系列烦心事:他最初接触的一家渣土运输队要价太高,于是另找了一家,不料此举惹恼了对方,“我不光被打了一顿,还被他拿着刀威胁。”

  刘先生接下这单工程是要拆除数千平方米的建筑。由于工期较紧,刘先生最初准备就近找一家渣土运输队,把拆下的建筑废料运到渣土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个姓祖的小伙子,小祖自称可以联系到渣土运输队和堆放渣土的场地。双方协商多次,但具体价格没能达成书面协议。

  “眼看建筑都拆完了,就等着把废料运出去,可小祖那边不断地找理由,拖时间。”刘先生很着急,联系了之前合作过的另一家渣土运输公司,不仅价格优惠,而且能立即开始运输。

  刘先生算了一笔账,找小祖运渣土,每车运费150元,渣土场的堆放费300元,外加50元中介费,也就是说,每车的实际成本有500元。可后来找的这家公司,每车运输费要220元,但因为砖头瓦砾被用来垫铺路基,不仅没有渣土堆放费,每车反而能得到工程队支付的材料费50元,实际每车成本只有170元。工程共要运出160车左右渣土,能省下不少钱,而且能按期完工。

  可没想到,他更换运输队给自己带来了麻烦。6月12日晚上,他在板桥的一家旅社和朋友打牌,小祖找上门来,要和他“谈事”。刘先生不肯把运输工程交给小祖,双方发生矛盾。“他对着我头抡了一拳,我躲过去后,他就卡着我脖子,还用热水瓶砸我的腰。”至今,刘先生的腰部和胳膊还有青紫的淤痕,“事发时小祖还从旁边的桌上找来一把菜刀,幸亏被人拉住。”随后刘先生报警。

  刘先生觉得,小祖的做法就像强买强卖。

  昨天记者联系到小祖时,他解释说,自己为了刘先生的工程忙了七八天,看到生意泡汤很难接受。当时双方是发生了扭打,但自己并没有挥刀。目前,他正在外地,等回到南京再和刘先生沟通。

  昨天下午,记者从板桥派出所获悉,警方接到了报案,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快报记者 是钟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报110 B8 争夺渣土清运,雇主想省钱却挨打 2011-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