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购的餐券咋成了“画中饼”
消费者:持券吃不上饭 江南人民公社:接待能力有限 美团网:饭店违约

  网友“老庙屋屋”在美团网上团购了江南人民公社的套餐,预订三次仍然订不到位置,跟团购网站及店家联系,惹了一肚子气。眼看着团购的餐券的截止日期就快到了,这名网友决定退款,并称以后不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老庙屋屋”称,自己于4月26日在美团网团购了位于北门桥的江南人民公社店的套餐。“5月初,我打电话预订,被告知在5月30日之前,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工作日或者周末全部都没有座位了。客服称六月份可以预订到。”

  6月初,他再次给江南人民公社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周四或周五的位置,答复仍然是没有。

  6月12号,他再次给店家打电话,询问下周一有没有位置,被告知仍没有位置,当他问什么时候有位置时,对方竟表示没有位置了,建议他退款。

  美团网客服人员同意退款,并答应尽快回复,但这名网友并没有得到及时回复。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北门桥的江南人民公社,前台一位女收银员说,从现在起,一直到团购券使用的截止日期,也就是6月26日,都没有位置可预订了,只能去美团退款,“我们就28张桌子,接待能力有限。”

  一位姓张的店长告诉记者,关于团购问题,正在和美团协商,准备提高每天的接待量。“我们从团购活动开始到现在,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一直都是每顿六桌的接待量,鉴于有很多消费者打来电话说订不到位置的问题,我们在和美团商量,打算提高接待量。我们一共卖出去700份餐券,这也是之前和美团洽谈后的数量,差不多60天接待完,但是实际操作中,消费者大都集中在周末消费,或者临近结束的时候才来预订,那我们也没办法。我们又不能只考虑团购的消费者,也要考虑到店里的其他顾客啊。”

  张店长表示,目前来店里消费的团购者已经超过团购人数的一半,并且一直到截至日期26日都保证每顿六桌的接待量,如果和美团协商好提高接待量的事宜后,也会按新的接待量接待,“每天团购客户的消费情况都很清楚,我们绝对没有欺骗团购的消费者。”

  记者又致电了美团网客服电话,工作人员承认关于江南人民公社的投诉确实存在,并且已经成为热点。

  美团网市场部一位杜小姐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归根结底是江南人民公社内部的问题。

  “和我们洽谈合作事宜的老板离开了,当时我们的协议是没有接待量限制的,也就是说你们家有28张桌子,只要我们顾客电话预订了,还剩一张桌子你们都应该要接待。后来换了老板之后,可能他觉得亏本,就在没和我们商量的情况下,擅自将接待量定成每顿六桌,这之后我们接到不少顾客投诉,就和原来以及现在的老板都进行了沟通,但是都不理想,我们对这些吃不上饭的顾客都会全额退款的。”杜小姐表示,按道理签了合同就应该履行,美团网也应追究店家的责任,“只是我还没有看到这份相关的合同。对顾客我们也只能深表歉意。”

  实习生 郝多 快报记者 顾元森

  漫画 张冰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报110 B8 团购的餐券咋成了“画中饼” 2011-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