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新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词汇

  衣Q

  也被称为“衣商”,指一个人穿着和搭配衣服的能力。具体指的是对于着装品位的第六感,对个人风格和着装风格结合的感觉。不是什么人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应该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青年危机

  在现代消费型社会,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尤其是育有子女的男士和离婚男士已经感受到巨大的生存压力,在生活和工作中常觉得力不从心,导致青年危机的主要原因都是过于自负、自我评价过高,对生活的理解过于狭隘。

  群嘲

  这是从一款网络游戏中衍生而来的词,是一对多的嘲讽行为。在网游里,有类技能叫“嘲讽”,是吸引怪物攻击的,比如一个怪物在打别人,玩家A过去对怪物用嘲讽,怪物就会强制性的攻击玩家A。在论坛和贴吧里,群嘲大意就是指发帖藐视、嘲笑很多人。比如某贴吧里ABCD是公认的好人,另外有人发帖嘲笑ABCD不行或者大骂一顿就是群嘲。群嘲并不是某些人理解的大家一起嘲笑他的意思,群嘲是一对多的行为,不是多对一。

  互动百科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新生活 A38 新词汇 2011-5-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