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友疑心她有“外遇”,两人大吵一架后
她趴在燃气灶上,拧开气阀自杀

  快报讯(记者 陶维洲)因为男友疑心自己有“外遇”,两人大吵一架后,她打开煤气趴在燃气灶上要自杀。

  前天下午两点左右,白下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你们快来我们小区,有人可能要自杀。”这个没头没脑的报警让民警摸不着头脑,赶忙问报警人是怎么回事。报警男子表示,他是上述地址住户的朋友,他的这位朋友是个女孩子,最近正和一男子谈恋爱,由于自己和这个女孩走得比较近,她的男友怀疑两人的关系,最近经常和女孩吵架。“刚才我接到女孩的电话,他们又吵架了,我听她的语气,可能要出事,因为我是当事人,我不方便去,只能麻烦你们了。”

  听他这么说,民警立刻赶到了他所说的地址。果然,一个男子正在焦急地敲门:“小丽,快开开门啊!”但是,屋里只传出哭泣声,女孩并没有回应,也没有开门。民警立即向该男子了解情况。男子名叫阿强,和女友小丽都是外地人,去年到南京打工。由于小丽最近和一个叫阿昌的人(报警男子)走得比较近,阿强便觉得有问题,两人经常为此吵架。当天上午,两人为一点琐事又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扯到了阿昌身上,最后阿强一摔门走了。等他再回来的时候,门被小丽从里面反锁了,两人隔着门还吵了一会。

  “我们接到报警说你女朋友可能会自杀。”民警说明了来意,正在这时,房间里的哭泣声不见了,同时民警闻到一股煤气味道。“她肯定是开了煤气要自杀。”由于小丽所在的房间位于整个居民楼的中部,煤气不仅会夺去小丽的生命,而且一旦遇到明火引起火灾,那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联系了消防和120急救车,同时找到燃气部门和大楼物业关闭燃气和电闸。

  “好在当时楼下就有一个开锁的,及时将房门打开了,不然时间耽搁长了,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民警告诉记者,当他进入室内后,里面已经弥漫着煤气的味道,他立即进入厨房,发现小丽趴在燃气灶上已经昏迷了。民警和阿强赶紧将窗户打开,并将小丽送上了急救车。

  最后,经过医生抢救,小丽因未吸入过量的煤气,身体没有什么大碍。由于民警处置及时,并未造成煤气大量泄漏,一场火灾隐患消弭于无形。

  (文中人物系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8 她趴在燃气灶上,拧开气阀自杀 2011-5-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