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器人测定
核电站辐射值太高
  4月17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远程控制机器人进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反应堆 新华社/法新

  辐射高

  东电17日启用美国制造的机器人,进入反应堆厂房探测辐射量、温度和氧气浓度等数据,以判断作业人员能否进入抢修。

  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号机组辐射量为每小时10至49毫希沃特,3号机组为每小时28至57毫希沃特。

  厚生劳动省规定本次核电站辐射物泄漏的作业人员全年辐射上限为250毫希沃特,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认为,现在进入厂房长时间工作较危险。

  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当天宣布,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安装大功率空调,以取代现在的注水降温方式,防止高浓度污水增加。

  按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的说法,将首先在1号和3号机组使用空调。

  再积水

  东电18日上午说,作业人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地下一层发现高浓度放射积水,现大约20厘米深。

  东电说,4号机组部分墙体在3月15日爆炸中受损。作业人员本月16日进入4号机组厂房检查时,发现支撑冷却池的部分设施也在爆炸中受损,冷却池存在崩塌危险,池中渗出的污水已经流入地下一层。

  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接受东电报告后,要求这一运营商加固冷却池设施。然而,冷却池中有水1400吨,加固成为东电一大难题。

  日本新闻网报道,东电已为2号机组的积水问题头疼不已,4号机组积水令东电污水处理再添难度。

  东电说,将集中力量首先处理2号机组内积水,再应对4号机组积水。

  待回家

  首相菅直人18日下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说,将尽力让疏散的居民在核电站状况恢复稳定后能够回家。“(东电事故处理日程表中)6至9个月的第二阶段结束后,政府的责任是努力让尽可能多的人可以回家。”

  经济产业大臣兼核问题处理担当大臣海江田万里说,将尽快让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疏散区的居民临时回家一次,但具体时间仍无法确定。

  同一天,日本自卫队2500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30公里内区域搜索失踪人员。受辐射影响,灾区失踪人口搜索进展缓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世界新闻 A6 机器人测定
核电站辐射值太高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