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封面新闻/全媒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叫她“微博中奖王”
自从上了微博,淘宝都不用去了

  微博上常有“转发本微博可中××礼品”的广告,奖品从肥皂牙膏试用装到iPad都有。有位叫王小亚的网友坚持参与这些抽奖活动,抽中的奖品加起来整整撑满6页豆瓣相册,她将相册命名为:“自从上了新浪微博我家乐福和淘宝都不用去了”。网友们除了羡慕嫉妒恨之外,更充满了好奇:“真能中那么多奖品?”

  中奖相册震撼网友

  “爱Ta,就送999朵红玫瑰。关注×××,写下你的爱情宣言,转发并@ 给3个好友,就可参加抽取剧组签名送出的999朵玫瑰超级爱情大奖。活跃粉丝还将抽取iPad幸运奖。”商家用微博发布自己的抽奖活动,网友回复或者转发就有可能中奖,这种活动在微博上屡见不鲜。不少网友对此都持怀疑态度。但是昨天豆瓣网友“王小亚”发布了一个名为“自从上了新浪微博我家乐福和淘宝都不用去了”的相册,乍一看让人摸不清头绪,仔细一看把网友都震惊了:这个相册是她参加微博上抽奖活动的战果。

  这个相册有6页,昨天已经获得了将近1300位网友的推荐。她抽中了的奖品千奇百怪:化妆品小样、大玩具熊、手机音箱、出版社新书、时尚杂志、扑克牌、手机充值卡、餐馆优惠券……最让网友艳羡的是:她抽中的iPad、乐Pad,还有盛大的电子书Bambook。她相册名称的意思是,自己在微博上频繁参加抽奖活动,抽中的奖品,让她连家乐福和淘宝都不用去了。

  面对这样“彪悍”的中奖大户,网友表示“直接扭转了自己对新浪微博抽奖的观念”。各路围观网友对她的奖品评头论足:“这个实惠”、“这个鸡肋”,当看到她还抽中了iPad时,有人惊呼“太牛了!”其实,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她是怎么做到的?

  第一次抽就中电子书

  通过站内信,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微博中奖王”。她说,自己是从盛大电子书Bambook的活动开始参与微博抽奖的,而且很幸运地第一次参与抽奖就中了:“2010年9月底,看到有人在转发盛大Bambook电子书的抽奖信息,其实我之前30来年都没中过什么奖,很喜欢电子书,就随便转发了下。”当时她对中奖不抱有什么希望:“当时因为刚去微博么,也没多少粉丝,根本没抱希望,也不是特相信这些活动。但谁知竟然中奖了,那电子书还挺贵的,于是一发不可收……上瘾了。 ”

  王小亚在微博抽奖硕果累累,她说自己是个每天都会刷抽奖信息的“抽奖控”:“刚开始新浪微博人和活动都还没现在那么多,我会用关键词(如抽奖,有奖等)搜索一下,搜到活动就保存。”她说,像她这样的抽奖控不在少数,大家还会相互关注,形成一个小集体:“这样有更多机会获知抽奖信息。后来有专门的微博群体收集这些信息和转贴出来,那同样也关注那些人就行了。总之渐渐地爱抽奖的人会变成个网络,互相关注,那就不太会漏掉。 ”

  “抽中iPad挺平常”

  王小亚说:“我现在是基本每周都能中奖吧。去年12月前后有那么10来天竟然每天都中,虽然都是些小奖。但也认识些网友,中奖价值比我还大,几个熟脸基本也是每周至少中个小奖,而且也没看他们刷屏,估计还是运气因素最大。”

  在微博的抽奖活动里,最让人羡慕的奖品就是iPad,王小亚揭秘说:“刚中奖时很不淡定,精神恍惚了一两天。我的朋友都中过iPad,我熟悉的网友里就有4个中了吧,中iPhone4的也有2个呢。所以觉得在微博中iPad算是挺平常的事,加上如今几乎绝大部分活动都爱拿iPad作为头奖。当然自己能中到还是特别开心的。”她说,在她抽中的奖品中,最值钱的是iPad和乐Pad,其次是盛大的电子书Bambook,名牌包。

  对于参与抽奖的心态,王小亚说:“对抽奖活动保持平常心,得失心别太重。我熟悉的一些抽奖控朋友就是心态挺好的。”此外她觉得中奖也有点小秘诀:“有些非随机抽奖是需要一定技巧的,总之尽量让主办方对你留下印象,感受到你对产品真正的爱,这样中奖率会高。不过高多少也不好说,最终还是看运气。”

  中奖王受粉丝热捧

  如今,微博里的抽奖活动越来越多,王小亚觉得这是“双赢”局面,对商家和网友都好:“通过抽奖活动,商家的牌子、产品的信息让更多人知道了。而中奖的人也会对该品牌有一定的好感。即使没有中奖的网友,如果觉得主办方组织得很好很认真,也会对这个品牌产生好感。”

  王小亚不但把自己中奖的成果晒出来,也愿意和网友分享中奖的机会,她公布了自己的微博地址,网友们关注她就能看见她参与的抽奖活动。自从发出了中奖相册之后,她的粉丝也不断增长,都是追随她来一起抽奖的。于是有网友问:“大家都跟着王小亚一起抽奖,王小亚还能不能继续中奖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封面新闻/全媒体 A8 请叫她“微博中奖王” 201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