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治病疯狂拍手 不想引发小腿溃烂

  昨天,记者从解放军第八一医院理疗科了解到, 不少市民信奉着“求医不如求己”,自己乱保健,最后“受伤”。

  王女士今年68岁,平时没事就喜欢看养生书,电视上一些养生类的节目也是一期不落。半年前,她在看完一期养生节目之后,显得很兴奋,因为困扰多年的干燥症终于有了良方:拍手。

  王女士说,她看到这个方法后,每天都要拍手两三百下。此后感觉真的好多了,身上没有以前那么痒了,可腿上起了些疹子,后来还有些溃烂,甚至流脓。她打电话告诉女儿,女儿听了之后鼓励妈妈,“流脓可能是在排毒,应该是有效果的表现,你再坚持拍。”听了女儿的话,她更疯狂地拍手,可是,她发现,她的小腿内侧破溃得越来越厉害。10天前,她来到八一医院理疗科进行治疗。医院理疗科主任邢曼丽解释,由于王女士疯狂拍手,使得她体内水湿运化出现了问题。下肢的湿气越来越严重,引起溃烂。

  邢曼丽说,现在有些患者喜欢自行保健或者理疗,但他们又不是很精通人体的脉络经血,经常会适得其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这样更利于健康。通讯员 崔娉 快报记者 安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13 为治病疯狂拍手 不想引发小腿溃烂 2010-9-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