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贾德邀请奥巴马
面对面核谈判

  ★相关新闻

  内贾德邀请奥巴马

  面对面核谈判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8月2日在一个讲话中说,他已做好准备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伊朗核计划进行面对面的公开会谈。

  内贾德说,他计划在9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时访问纽约。访问期间,他已做好准备与奥巴马在媒体面前举行面对面的辩论,“将这一世界问题摆到桌面上谈”。据悉,内贾德过去曾多次提议与美国总统举行电视辩论,但都遭到华盛顿拒绝。

  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根据决议,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加强在港口和公海对涉嫌运送违禁品货船的检查措施。

  在联合国实施国际制裁的同时,美国还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主要涉及伊朗石油天然气部门以及涉嫌参与研制导弹项目的伊朗公司。

  欧洲联盟成员国外长7月26日开会,批准了主要针对伊朗能源领域的单方面制裁措施,以敦促伊朗就核计划重启谈判。

  关于伊朗的核计划,内贾德曾表示,伊朗将做好准备与西方国家举行会谈。内贾德还说,作为惩罚,核谈判将被推迟,从而让西方国家吸取教训,懂得如何与伊朗对话。内贾德还表示,只有西方国家满足伊朗提出的某些条件,伊朗才会回到谈判桌前。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世界新闻 A5 内贾德邀请奥巴马
面对面核谈判
2010-8-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