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报欢乐社区行举办“迎六一”专场活动
男版小“张韶涵”是个“歌神”

  上周六,快报欢乐社区行走进洪武路街道龙王庙社区,举办了一场“迎六一”专场活动。社区的小朋友们纷纷献艺,用二胡、古筝、小合唱等表演,征服了观众们。社区还特别颁发了“六一”奖章,荣获“学习之星”的小家伙,再一次用事实告诉同龄人:会学习的人,也会玩。

  小“张韶涵”来献唱

  快报欢乐社区行来到了家门口,龙王庙社区的孩子怎肯放弃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没有排练,能不能上台给大家唱一首歌?”在主持人的鼓励下,4位小观众跃跃欲试,他们要合唱一首张韶涵的《欧若拉》。其中,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生,微闭着双眼,唱得非常投入。

  这个小男生叫杭江禹,是火瓦巷小学5(3)班学生。提起他,另外3个女生一脸崇拜,有一位女生悄悄告诉记者:“他是我们班的歌神!”杭江禹乐感特别好,一首歌听上两三遍基本就会唱了。让小女生着迷的是,这个小男生不仅会唱周杰伦、林俊杰的歌,翻唱起女生的歌来更是别有滋味,更有小“张韶涵”之称。

  “学习之星”其实很爱玩

  活动上,社区还特意给小朋友们颁发了“六一”奖章,户部街小学的五(2)班学生倪靖哲开心地得到了“学习之星”。楼栋长夏奶奶见着靖哲就夸开了:“这孩子真不错,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早出晚归,学习都靠自觉,成绩特别好。”记者得知,小靖哲现在是班里的中队长、数学尖子生,文科也不差。

  最爱玩的年纪怎么做到学习自觉的呢?妈妈徐女士说,她从小教育靖哲,人的大脑有很多机关,有管学习的,有管玩的,自己一定学会调配。靖哲记住了妈妈的话,所以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就玩,心里非常有数。

  将来想做什么?靖哲脱口而出:“想当歌星,或者运动员!”原来,唱歌、运动都是靖哲的业余爱好,他还特别喜欢攀岩那种刺激的运动,这时候他觉得自己特别像个男子汉。

  ■

  四维彩超不是拍照工具

  上周六,一些准妈妈也来到快报欢乐社区行现场,她们中不少人有想做“四维彩超”,给宝宝拍一份“0岁写真”的想法。

  “做四维彩超很有必要,但千万不能本末倒置。”解放军454医院妇科B超室孙主任介绍,四维彩超可大大提高先天性发育缺陷检出率,但是,越来越多准妈妈把四维仪器当作了拍照工具,欲为宝宝制作“动态影集”,而忽视了排畸的真正功能。同时,孙主任提醒,孕妇应在18~24周时进行四维彩超检查,因为这段时期是排畸的最好时期。

  ■

  私自转移共同财产,离婚可能分文不得

  江苏瑞格律师事务所的王立宁律师也在现场为居民们服务。“正打算离婚,可共同财产被丈夫转移了,我该怎么办?”居民曹女士非常烦恼地说,她已经准备到法院起诉离婚,可是丈夫趁着她出差把家中价值近5万元的电器、首饰等贵重物品全部拿走了,“他这样的做法有法律能约束吗?我该怎么处理?”

  “这种行为属于典型的离婚时转移夫妻共同财产,可以追究对方责任,判对方少分或者不分这笔财产。”王律师建议曹女士及时向法院反映情况,经法院查证属实后,可以对转移财产进行分割。如果已掌握了隐藏财产的地点,可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以便于今后财产分割后的执行。

  快报记者 钟晓敏 沈晓伟 王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5 男版小“张韶涵”是个“歌神” 2010-5-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