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宁“最帅交警”引得美眉送矿泉水
人帅心也美,5年来天天推瘫痪乞丐过马路

  5月27日下午,一篇题为“江宁竹山桥最帅交警”的帖子出现在西祠多个讨论版上,引来不少女网友跟帖,赞不绝口。这位人气颇高的交警到底何许人?前天,记者多方查找,终于在江宁东山街道一个十字路口找到了他——东山中队的交警刘宇。

  美眉给他送来矿泉水

  这两天,西祠多个讨论版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江宁竹山桥最帅交警”。网友写道,“今天上午和GF到银行办事,开车路过竹山桥,看到一个帅气小交警在指挥交通,动作还真标准麻利。我随手拿手机拍了两张,不是很清楚,大家凑合着看吧。”

  帖子发出后,跟帖众多,有位网友大赞,“早就注意他了,每次路过都和我同学一起多看他几下。哈哈,是蛮帅的!”有心的网友居然还搜出了一张该交警多年前的照片,他身着冬装推着一个高位瘫痪的乞丐过马路。

  前天,记者终于找到了照片中的他——江宁交警大队东山中队交警刘宇。来自辽宁的他自2005年警校毕业后,便在南京江宁区东山交警中队当一名普通的交警。

  记者找到他时,刘宇正在金箔路和竹山路的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笔直的身板,动作潇洒有力也格外认真。

  此时,几个过斑马线的女生边走边瞄他,捂着嘴低头窃窃私语。突然,其中一个女生紧握一瓶矿泉水,快速奔向刘宇,把矿泉水往他怀里一塞,转身就跑……刘宇的脸刷的一片红,望着女生的背影尴尬地笑笑,把水放在脚边继续指挥交通。

  “这不稀奇,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小女生送矿泉水的、送汉堡包的,还有在警摩上贴小纸条留下联系方式的,全是他的女粉丝。”刘宇的同事朱警官说,“小伙子长得帅,工作又认真,惹得小女孩倒追呢。”

  对于自己的小出名,刘宇有些不知所措,“不会吧,这咋整?我也就干干工作,没啥。”喝完几口水,他转身又回到路口,指挥起了交通。

  帮乞丐一帮就是5年

  前天下午5点多,恰好是晚高峰,人行道边上,一名坐在四轮小滑车上的残疾男子出现了。刘宇立即穿过车流,弓着腰推着他的后背,很快将他推过了马路。随后,刘宇继续推残疾男子行走。十几分钟后,两人在一个破旧的小房子前停了下来。刘宇熟练地打开房门,把残疾男子推了进去。发现屋里的灯不亮了,刘宇检查完说,“马上给你搞根线,把灯给你修好,你晚上没有灯不行哎。”说着他转身出去买灯泡。

  望着刘宇的背影,残疾男子李世厚竖起大拇指。“好人啊!”这个40多岁的山东汉子打小得了小儿麻痹症,坐着四轮小滑车四处流浪乞讨,几年前来到南京江宁区。

  李世厚记得,第一次见到刘宇时,正好是2005年的一个早高峰。那天,十字路口的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刘宇对他说:“你这样过马路很危险,我推你过去吧。”这一推就是5年。此后,刘宇对李世厚事事照顾。“平时捡来的瓶瓶罐罐、屋里的卫生、角落里的脏衣服,刘宇都顺手收拾好。”让他最感动的还是一个雨夜。那晚11点多,由于天气原因,李世厚憋急了想上厕所,却出不去。他只好让邻居给刘宇打电话求助,“他就把我抱着送到厕所,又把我送回来,还把雨衣脱给我穿,回来又买饭给我吃。”说着,李世厚有些哽咽。

  通讯员 王瑰杰

  快报记者 李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5 江宁“最帅交警”引得美眉送矿泉水 2010-5-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