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开盘惊喜,收盘惊呆!
· 国际股市反弹夭折
金价逼近历史新高
· 海普瑞破发,首富两日损失近百亿
· 创业板
13股破发
· 4月新增
信贷7740亿元
· 开盘惊喜,收盘惊呆!
· 国际股市反弹夭折
金价逼近历史新高
· 海普瑞破发,首富两日损失近百亿
· 创业板
13股破发
· 4月新增
信贷7740亿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开盘惊喜,收盘惊呆!
昨天A股高开46点,收盘大跌51点,创近一年来新低

  “跌!你接着给我跌”

  “开盘惊喜、午盘惊异、收盘惊呆,这就是我今天的感受。”股民陈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前天,A股市场勉强收红,加上随后欧美市场纷纷暴涨,市场乐观预期昨日应该会出现百点长阳。

  “开盘的时候,我真的很惊喜,上证指数以2745.6点大幅跳空高开46.85点,瞬间冲至2751.07点,我还在想,看来有希望了,想不到只是个惊喜而已。”股民陈先生见到昨日大盘高开后,抑制不住的兴奋。然而,没过几分钟,陈先生头都大了。上证指数随后一路震荡盘落,午盘的时候最低探至2709点。

  “面对这样的走势,我左右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惹了大盘,早上高开那么多,一下就变成‘扶不起的阿斗’了,惊异啊,惊异。”

  陈先生还没来得及找到缘由,大盘午市后更是加速跳水,银行、石化等权重股加入杀跌的行列,最低探至2638点,击穿了去年9月份的低点,尾盘略有抄底资金涌入,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以2647.57点收盘,全天最终大跌51.18点,跌幅达1.9%,成交量1072.7亿元。“看到这样的局面,我盯着盘面‘默哀了’几分钟,心里狠狠地说,跌!你接着给我跌。”陈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

  2600以下稍显安全

  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田华认为,昨日又一次的大跌,“只能表明系统性风险还没有释放完全,题材股、蓝筹股还有下跌的空间”。而在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于国章看来,基本原因主要是创18个月新高的CPI数据及放缓的工业增加值等消息的影响,“但更可能的诱因是股指期货做空机制及趋势,投资者在发现反弹无力后开始反手做空”。

  对于后市的表现,田华分析认为下半周会出现“技术性的反弹”,但幅度不会太大。他建议投资者仍应逢高减仓,不要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盲目抄底”。同时,于国章认为“跌破2600点后空间就不大了,会出现反弹,最危险的就是高耗能高污染板块,前期强势上行及高位抗跌的股票都还有下跌的空间”。快报记者 陈诚

  延伸阅读

  A股为何与

  国际股市不同步?

  为何海外股市的大反弹行情难以在A股市场复制呢?东莞证券研究所认为,主要两点原因,第一是因为欧洲股市的反弹在于救市政策的推动,而如此大力度的救市政策反映出欧洲的问题还是比较大,这样的救助并不能够完全扭转经济走势,这也意味着欧洲股市的报复性反弹只是短线的波动,不可能长久,未来还将有较为漫长的调整过程。

  第二,国内形势和海外并不相同,目前我国经济形势还没有到要动用救市政策的地步,反倒是最近央行仍有适度收紧的意愿,包括对房地产的政策,最近房价仍处于高位,不排除还有地产调控政策出台。而融资压力迟迟得不到缓解,农行IPO、银行再融资和中小板个股的融资持续不断,在此态势下大盘要出现强势反弹的难度自然不小。快报记者 钱晓涵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