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中信证券“抛金”套现10亿
研报唱多为减持铺路?
· 广汽有望
2季度在港整体上市
· 成发科技没发成
· 港交所放行
合动能源股东会
· 中移动入股浦发
再遭考验
· 中行75亿再投铁路
· 农行递交
H股上市申请
· 中信证券“抛金”套现10亿
研报唱多为减持铺路?
· 广汽有望
2季度在港整体上市
· 成发科技没发成
· 港交所放行
合动能源股东会
· 中移动入股浦发
再遭考验
· 中行75亿再投铁路
· 农行递交
H股上市申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资产注入方案低于预期,股价大幅下挫
成发科技没发成
  5月10日,成发科技以24.7元低开之后,股价便快速下探,仅仅15分钟过后便被牢牢封在跌停板上,收于22.81元。

  在成发科技复牌后的七个交易日里,从停牌前的32.28元大幅下挫至5月10日收盘的22.81元,股价跌幅已高达三成,远远超过同期大盘的跌幅。

  4月29日,成发科技在停牌半个月后公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然而公司股票复牌当天,并没有延续此前二级市场的创新高走势,而是掉头向下,股价发生巨幅波动,3个交易日内下跌超过20%,换手率超过15%。

  截至5月11日收盘,21.28元的收盘价早已跌破25.89元的定向增发价格。成发科技公布定向增发前后的股价表现何以成冰火两重天?

  成发科能注入落空

  “按照以往航天军工股的惯常走势,增发无论是方案的公布还是实际过会都会引起市场的极度追捧,但是从成发科技的增发结果来看,却是令人难堪。”东海证券分析师牛纪刚称。牛纪刚表示,公司资产注入整体方案远低于市场预期是主要原因。

  成发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000万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5.89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不超过9.8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合资设立中航哈轴项目”、“收购成发公司航空发动机相关业务资产”以及“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机匣、叶片、钣金和热表专业化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

  市场预期此次增发方案中核心为成发航机和成发科能两块资产,但目前只有成发航机进入到预案中,同时中航哈轴等项目的盈利能力尚未清晰,加之外围环境不好,杀跌现象异常猛烈。

  西南证券研究员庞琳琳认为,此前大股东成发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一直是市场对公司最大期盼,成发集团在公司股改时曾做出“择机逐步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

  截至目前,集团旗下成发航机和成发科能为两块优质资产。其中,成发航机为集团核心业务,以制造和修理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其衍生产品为主;成发科能属技术领先型企业,主要产品有余压透平发电装置、压缩机、余热透平发电装置等,均属于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与公司产品技术同源。

  “事实上,市场更为看中的正是此次没有涉及的成发科能,该公司2007年开始爆发性增长,2008年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2009年也在8亿左右。”庞琳琳称。

  大股东有心无力

  “此次并没有注入成发科能,估计是从更高层面的中航工业集团规划考虑而没有成行,估计后续再次注入的难度也非常大。”庞琳琳认为。“从实际操作方面来看,仅控股股东成发集团有意愿注入是不够的,还要符合中航工业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