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大师带你后窗看电影
· 审片室
· 上周末北美票房TOP10
· 热剧推荐TOP10
· 大师带你后窗看电影
· 审片室
· 上周末北美票房TOP10
· 热剧推荐TOP10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大师带你后窗看电影
“费斯·阿金电影回顾展”南京火热上映
  “费斯·阿金电影回顾展”正在南京火热进行。这次影展由歌德学院主办,在南大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展开,文化氛围格外浓重。据介绍,阿金是德国电影界的骄傲,2004年他执导的《勇往直前》囊括了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以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是17年来第一部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的德国电影。

  前天晚上,影展放映了回顾展的第二场电影《在七月》。在这风景美丽的公路片中,女主角茱莉爱上了男主角丹尼,各怀心事的他俩结伴采用搭便车的方式由汉堡出发,走迂回的陆路,途经多个国家。一路上故事不断,各色人物纷纷登场亮相。茱莉和丹尼盲打误撞,分分合合,最终又总是能够欣喜地重逢。看完电影,大家感悟良多。一位影迷说:“影片把许多发生几率很小的事情全部糅进了一次旅程,虽然显得不太符合逻辑,但并不代表不现实。其实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我们忽略了很多发生几率很小的事情,我们不相信这些事情。如果我们一开始就知道去把握,并把它们都抓住了,我们的生活就可以像电影一样美好。”也有人感悟道:“我们的人生不是以结果为目的,而是以发展的过程为目的。”

  本次影展还会献上众多费斯·阿金的电影:13日《索利诺》、17日《勇往直前》、20日《仙乐飘飘欧亚桥》、24日《在人生的另一边》。在每一场免费的看片活动后,主办方都安排了影评座谈会和影评作文比赛。南京的众多学者、影评家都将现身影展。

  快报记者 沈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