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南京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逃离大都市
· 不是装瘸
· 长大了当小孩
· 儿子姓什么
· 对不起,只有一个编制
· 不是逼债
· 五张煎饼
· 抓小偷
· 外号“燕子李”
· 满票
· 捐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不是装瘸
  我这几天闹肚子,正看着报纸,肚子响了起来。我忙拿起一张报纸往卫生间跑去。我蹲下来就看起了报纸,看完了报纸,我又玩起了手机游戏。

  我感觉问题快解决完的时候,我们单位的二把手老王一跛一跛地走过来了。老王年前出了一场严重车祸,命保住了,两条腿却不一般长了。老王腿跛了以后,觉得升迁无望,心情很郁闷,脾气很坏,我们见了他都跟老鼠见了猫一样,能躲的都躲开了。老王看见我,冲我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我这嘴拙的人,在这场合就更找不到合适的话了,就冲他笑了笑。

  老王解决的是小问题,解决完就一跛一跛地出去了。我的问题也解决完了,就站了起来。不站起来不知道,一站起来才发现,两条腿麻木得有些不听使唤了。此地非久留之地,我便也像老王那样一跛一跛地出来了。我出来一看,老王没走出多远,正弯腰在那儿系鞋带呢。我从老王跟前走过,看见老王的脸色很难看。我走出老远才省悟过来,老王是误会了。他一定会认为我是故意学他走路的,这可坏了,老王是主管人事的,我们的升迁、晋级都是他说了算,他三五年又退不了休。他老人家这一段正郁闷呢,我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

  不行,我得去跟老王解释清楚,要不然我可比窦娥还要冤呢。这时候,我觉得腿已经不再麻木了,走路也平稳了。刚走出几步,我感觉不太对劲儿,我还得一跛一跛地走,而且还要装出表情很痛苦的样子。这时候,老王一跛一跛地走了过来。我说,王局,我刚才可不是故意学您走路的。我是蹲的时间长了,腿有些麻木,您瞧,现在还没缓过劲儿呢。老王阴着脸说,你看你往哪儿想了。年轻人,把心思多用在工作上,少胡思乱想。

  老王走过去了,我正捉摸老王的话呢,猛然想起手机忘在卫生间了。我忙向卫生间快速跑去,腿也不瘸了。还好,手机还在。我出了卫生间,发现老王正阴着脸往我这儿看。

  张晓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