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南京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淡泊名利的人
  公司因工作需要,要从几名部门经理中提拔一名副总,总经理说了,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民主选举,公平、公正、公开,结果当场公布,谁票数高谁就当选,绝无猫腻。

  选举结果很快出来了:第一是马经理,刘经理屈居第二。不用说,副总的头衔自然是马经理的了。

  总经理正要公布结果,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刘经理有心脏病,受不得大的刺激,何况刘经理对这次副总选举是充满十二分热情的。现在若是把落选的结果冷不丁告诉他,说不定会诱发他心脏病的。

  总经理冷静想了一下,然后命人叫来刘经理,和颜悦色地亲手为他倒上一杯茶,说:“老刘啊,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应当面对泰山崩于眼前而不变色,能把一切名利置之度外,所以你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任何一个不期而至的坏消息,例如……”

  谁知刘经理微笑着打断总经理的话,说:“例如,这次选举我落选了是不是?总经理,我自认一向淡泊名利,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若仅仅为了一个副总经理的头衔而发病送命,那我岂不是太不值了?您放心,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的,对我来说,还有什么比平平淡淡地活着、工作着更让我开心呢!”

  总经理一听大喜过望,说:“好样的,老刘,你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这时进来两名警察,他们叫过总经理,然后附在他耳边小声说了起来。总经理的脸色越来越冷峻,甚至现出愤怒的样子。

  等警察走后总经理痛心疾首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马经理因涉嫌嫖娼被刚才来的两位警察同志带走了!他这是给咱们公司抹黑啊!对了,既然马经理,不,姓马的出了这么大的事,他的副总经理候选人资格自然被取消了,现在我郑重宣布,本公司新当选的副总经理是……老刘同志!大家鼓掌表示祝贺!”

  在大伙如暴风骤雨般陡然响起的掌声里,刘经理一脸惊喜地站了起来,举起手似乎想谦虚一下,忽然脸色一变,竟慢慢歪倒了,身边有人立即惊呼起来:“不好,刘副总心脏病发了!”风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