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南京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装修工的文章
  家里的卫生间不能用了,我想重新装修一下。

  双休日,我把一位熟人介绍的农民工约到了家里。他身材单薄,人却很有精神。因为是熟人介绍的,我对他很放心。我坦诚地说:“这样吧,材料也由你帮我购买,买材料我给你加一个工日的工钱。”他听后激动地说:“你这样相信我,我一定认真地给你装修好,并给你最优惠的价格。”

  装修期间,他打听到我靠写文章挣钱生活,不停地夸我有本事,说他要是能跟我一样坐在电脑面前挣钱就是给他母亲争面子了。我听了心里感到好笑,都过“而立”之年的人了,干什么活儿还想到是否给母亲争面子。

  装修完后,我算给他工钱,他一改往日的健谈,竟然红着脸不接钱。我不解地问:“是不是给少了?”他双手乱摇:“不是,不是,我只想用这工钱买你替我写篇文章。不是……是买你一篇……”他一急,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思。我赶紧笑着说:“你慢慢说,把你的意思表达清楚,看我能不能接受,好吗?”他点点头,开始慢慢地说了起来。

  原来,他10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守寡了。因为家里贫困,考上大学后他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出来打工。为此,他的母亲常常自责。为了让母亲开心点,他一直告诉母亲自己是在厂子里坐办公室的,很舒服。为了让母亲相信他说的话是真的,他想让我根据他母亲的经历写一篇文章,用他家乡的地址,用他母亲的名字发表。文章发表后,他再给母亲打一个电话,这样,母亲接到样报和稿费后就会相信他不是在外面卖苦力了。说完,他拿出两张稿纸,那上面写着他母亲的故事。

  我接过稿纸,鼻子有点酸。陈连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