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南京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 装修工的文章
· 新好男人的标准
· 叫你偷我的菜
· 虚荣老婆
· 给爸找个“二奶”
· 成功的竞职演讲
· 专业对口
· 明天的陷阱
· 淡泊名利的人
· 请柬偏偏漏下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成功的竞职演讲
  我们科室的副科长退休后,就一直空缺着这个副科长职位,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时间了。前期有风声传来,很可能就在我和小刘两人中提拔一个起来当副科长。得到消息后,我暗自把我和小刘的竞争实力反复进行比较,几番心里折腾仍觉悬念丛生,谁能胜出不敢妄下结论。我虽比小刘早工作五年经验多各方面人脉熟络,但小刘来科里这三年业务精进后劲十足,局里上下诸多好评,再则他的文凭也比我的大专要高一个档次,他是本科的。

  那天下午,主管副局长叫我去交代说,我和小刘各具晋升优势不分仲伯,所以局里准备让我们进行一场竞升演讲,要我回去准备准备,竞升演讲定在第二天上午。

  晚上我一边挖空心思撰写,一边让儿子到网上搜寻几篇现成的演讲稿以作参考。半小时后,儿子交给我三份打印好的竞选演讲稿。我快速浏览了一遍,觉得其中一篇很有参考价值。再仔细读了之后,不禁拍案叫绝,这篇演讲稿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其中的业务性质也和我们的业务一模一样,只需将几个关键数据和竞选副局长改成竞升副科长就OK了。

  第二天在主管副局长、人事部领导及全科人员参加的演讲会上,我的演讲非常成功,特别是演讲稿的水平明显比小刘要胜过一筹。

  下午,主管副局长打电话叫我过去,我一阵喜悦。副局长郑重地说:“副科长的人选已经定了,是小刘。希望你以后多支持他的工作。”我听了心中一凉,试探着问我失败的原因。副局长说:“你啊,竞升副科长应该要有你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怎么能把我博客上的演讲稿拿起来就用呢?”杜学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