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亲子有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妈妈“货比三家”育儿书
· 小火山大爆发
· 五月点版打卡趣味回帖
· 妈妈“货比三家”育儿书
· 小火山大爆发
· 五月点版打卡趣味回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小火山大爆发
  三岁七个月的小妞,脾气是越来越大啦!用爸爸的话说,P点小事儿就撅起小嘴,表现出很严肃很生气的样子,还开始用语言威胁起大人来:“爸爸你怎么这么说话啊,爸爸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妈妈,你干吗这么厉害,我都有点不喜欢你了!”不知道这是不是这个阶段小孩的共性,还是一可的特性呢?!不过,悄悄说,看小妞生气的样子,我还真是觉得很好玩很可爱,往往是表面严肃,其实心里特想笑,哈哈。

  四月底的一天晚上,一可小妞第一次“火山大爆发”。真的,长这么大,还从没见小妞发这么大脾气。谁得罪她啦?原来,罪魁祸首就是她最亲爱的老爸。

  话说那天晚上,电视里直播球赛,她的球迷老爸自然是不能错过的,于是早早和女儿请了假,小妞倒也通情达理地批准了。于是,晚饭后,一可爸在客厅里和一可爷爷一起看球,我就陪小妞一起看书。

  怪就怪妞爸中场休息的时候,非要过来看看小妞,并且在我离开去厨房给一可冲药的时候,充当我的替补队员,和妞玩了起来。一可哪知道有什么中场休息,她只知道她的老爸已经看完球,可以陪她玩了。于是,在中场休息过后,一可爸要返回客厅继续看球,那可不行了,一可严重不同意爸爸继续“请假”。爸爸好说歹说,小妞仍哭哭啼啼不愿意。正在这节骨眼上,客厅那边电视里,国安队进球了!爸爸更不能错过,丢下一可嗖地就冲到客厅看进球去了……等他看完进球回放再回到小妞身边,发现“小火山”已经爆发了!

  小妞哭得有点歇斯底里了,并且拒绝任何人接近,哄也不行,我抱也不行,哭着哭着,竟然气急败坏地向客厅跑去,跑得还真快,我俩在后面追都没拦住。到了客厅,小家伙一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嘴里一边念叨着:“我就是不喜欢足球!”然后,一把从沙发上抄起电视遥控器,毫无道理地啪的一下把电视关了,吓住了正在看电视的爷爷和正在另一间屋子里的奶奶……关了电视,终于解气了,小家伙终于可以让爸爸抱了,但还是委屈地哭,甚至哭得吐了爸爸一肩膀……如此折腾一气,“小火山”才终于平息了。

  半个小时以后一可和爸爸亲昵地坐在大床上准备讲睡前故事,卧室的电视里,还放着那个台的足球节目,电视不断地放映着国安比赛的花絮和精彩镜头。特别好玩的是,小妞看到球场镜头,就停下和爸爸的有说有笑,仿佛自己也对足球特感兴趣的样子,一边看还一边自嘲道:“我刚才把电视关了不对,不让爸爸看,也不能不让爷爷看啊!”哈哈,这就是孩子啊,来得快,去得也快。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