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中国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洪战辉,现在请叫他洪书记
· 好心为伤者呼救
竟被错当成凶手
· 吸毒男向县政府投汽油瓶
· 时髦女要要饭、炒炒股、写写书
· 父亲持刀和幼女
进行防恐演习
· 洪战辉,现在请叫他洪书记
· 好心为伤者呼救
竟被错当成凶手
· 吸毒男向县政府投汽油瓶
· 时髦女要要饭、炒炒股、写写书
· 父亲持刀和幼女
进行防恐演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好心为伤者呼救竟被错当成凶手
  途经交通事故现场受惊发出尖叫,并大声呼救,竟被死者家属冤为肇事司机。要不是警方悬赏,路人举报真正肇事者,家住广东中山沙溪镇云汉村的萧女士就要被冤枉了。

  难以自证清白被扣车

  今年1月3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中山沙溪镇坎溪西大街一横巷内,一名三岁的小男孩躺在马路的围墙边,头部鲜血直流。

  与此同时,家住沙溪镇云汉村的萧女士驾驶摩托车沿坎溪村大街进入该横巷。看见小男孩头部流血,她当即吓得大声尖叫。停车后,她没敢下车去看个究竟,而是大声呼救。听到呼救,距离事发地点不到三米远的维修店李老板走了出来,当他看到地上躺的是亲戚的孩子时,当即质问萧女士为什么撞伤小孩。接着,受伤小孩的父亲钟某也闻声从家里跑出来。

  小男孩的家属一口咬定萧女士就是肇事司机;而萧女士则竭力否认,但又难以自证清白。交警勘查现场后认为,从痕迹线、认证等方面看,指认萧女士肇事的证据不足,但还是暂扣了萧女士的摩托车。第二天,小男孩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因为发生车祸时,西大街一横巷没有其他路人经过,钟家的老乡、邻居全都认定萧女士就是肇事者,并连续几天召集亲朋好友到沙溪交警大队要求严惩萧女士,钟家十多名家属还在萧女士上班的路上堵住她,劝她认罪。

  悬赏公告唤出目击者

  办案民警从附近的监控录像及现场走访都没有得到有效线索,决定悬赏寻找知情人。悬赏公告发出的第十天,一名自称当时经过现场的目击者打来电话,说肇事的是一辆车牌为粤T671×5的白色小型面包车。

  警方很快找到车主周某,得知该车一直由周某雇佣的司机罗某驾驶,而罗某已在事发后第二天离职去湖南。民警随即拨打电话,罗某在电话中交代了肇事逃逸的全部经过:“在T字路口,那个小孩跑步过马路,我转弯的时候没留意到,小孩被碰倒后汽车右前轮把他的头部拖带刮擦了两米远。”罗某说,他把车停到前面下车察看,发现小孩受伤,怕家属知道后打他,就开车跑了。2月11日,罗某到湖南省某派出所自首。萧女士因此得以洗清冤屈。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